是的,繼不久前的廚房笨手DIY泰式咖哩蔥抓餅酸辣海鮮河粉後,我又要挑戰廚房了!

  (廚房 さん:我還安在沒被燒掉唷~啾咪~~

 

  大家都知道,我跟浪子兩個人的時候,進廚房的絕對是浪子不是我。

  除了我的手笨,進廚房很"航慢"以外,就是我的廚房能力很差......

  例如洗碗要用熱水,結果在我同學家洗得水又燙又久,最後沒人要讓我洗第二次。

  例如我這陣子很愛煮的雞心小辣椒奇怪湯頭麵,應該也沒有人想吃啦......

  所以,廚房不是我的領域阿......

 

  沒想到這次我竟然這麼想不開的決定體驗一下下廚的魅力!!

  (廚房 さん(抖))

  主材料就是新鮮市集這次試吃活動的標的物!

   <台灣鯛魚涮涮鍋片(鯛魚片)>

   <鮮切活菌豬‧梅花肉片>

 

 

  雖然說要挑戰了,但要怎麼料理我還是有點頭大呢~><

  (浪子不在真可惜~)

  最後決定先挑戰涮涮鍋魚片!至少燙魚片我應該沒問題啦?

  因為是順便弄自己晚餐要吃的怪奇湯頭麵,所以來看看我準備的材料吧!

    新鮮市集台灣鯛魚涮涮鍋魚片  一盤
    人蔘茶包            一包
    薑絲              些許
    雞心小辣椒           些許
    蛋               一顆
    青菜              適量
    麵(沒出現在畫面)       一份
    起司              一片
    桂花、薄荷葉          些許

 

  先將魚片在人參茶包湯頭中燙熟,然後分兩片去小盤子裡。

  其中一片疊上新鮮薄荷葉,試試看不同的香氣會引發什麼樣的口味。

  接著把起司片放上去,送進烤箱就OK嚕。

 

  搭配人參茶包湯頭煮出來的魚片味道沒有人參香,而且我不小心燙太久有點老,稍稍失了點魚肉的甜味。

  所以要涮魚片的人請在魚片稍稍變白就可以熄火或夾起來吃嚕。

 

  起司焗烤魚片烤好後,將桂花撒上去增添香味。

  雖然湯魚片跟烤魚片燙的時間差不多,起司焗烤魚片卻因為加了烤這道程序,比較吃得出魚肉的甜味,好神奇阿~~~(誰來告訴我這個沒概念的,這到底是為啥阿??)

  有加上薄荷葉的魚片,薄荷葉的清爽中和了起司的的濃郁香氣,如果沒有很愛重起司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

  但我個人比較愛沒有加薄荷葉的部份,因為這樣才有魚的口感跟味道咩~不然都被薄荷還有起司搶味也太可憐了!

 

 

  在挑戰魚片後的幾天,山上鄰居拿了一大包荷蘭豆來,恩......(忖)

  又隔天,我們在好市多買到了辣味切片乾酪雙享包,恩~~~感覺出來了!

  所以新的“創意“料理材料如下

    新鮮市集鮮切活菌豬‧梅花肉片  一盤
    荷蘭豆              適量
    辣味切片乾酪(起司片)      些許

 

  廚房笨手如我,非常擔心肉跟荷蘭豆沒熟(都是我沒料理過的食材),所以先把兩樣食材用半杯水蒸熟。

  接著再把肉攤平放在烤紙上,擺上半片乾酪,再放上三條荷蘭豆,捲起來。

  把烤紙兩端像捲糖果紙一樣扭轉向上折一下就可以固定住啦。

 

  其實......本來是要放一整片乾酪的,卻發現蒸過的肉片縮小到大略半片乾酪大小。

  而且本來要用牙籤固定肉片的,我家卻沒牙籤......

  只好窮則變,變則通一下了Orz

 

  烤箱烤了十分鐘,讓乾酪融化到很可口的樣子就可以上桌了!!

  蒸過的荷蘭豆口感仍是清脆,帶點辣味的乾酪把豬肉片與荷蘭豆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唯一小可惜的是,乾酪半片感覺少了點,不太過癮,而且豬肉片蒸了半杯水的時間實在太久了....肉又被我弄老了><

 

  為了雪恥!隔天我改用熱水燙熟荷蘭豆,再依照烤紙、生肉、半片乾酪、荷蘭豆、半片乾酪的順序,重新製作了一次荷蘭豆辣味起司豬肉捲。

  這次烤了十分鐘又三分鐘,烤出來的起司噗滋噗滋,肉片看起來略乾,咬起來卻剛剛好的有嚼勁,而且香氣十足!!

  恩......荷蘭豆......煮湯的時候又讓我煮老了點,沒有前次的清脆口感(哭)。

  難道我真的不適合下廚房嗎?!

 

 

 

  這次試吃新鮮市集的冷凍食材,對我來說是一次廚房的大冒險,十分有趣。

  能讓我這樣亂玩冰箱內現有的食物,又能玩得這麼盡興的主因,在於新鮮市集的食材不管是包裝、食材的新鮮度,以及食材的前置處理都非常用心。

  以魚片來說,不用去魚鱗、剖魚腹、片魚肉,吃火鍋時只要打開包裝就可以直接擺盤上桌準備涮魚片。

  煮泡麵或簡單湯麵也可以簡單丟個兩三片加料,增添營養不再只有蛋跟青菜,多了一分健康又聰明的選擇。

  豬肉片也是不需要剁斬,更不用擔心沒有鋒利的刀子片豬肉,解凍後打開包裝就可以玩料理或是燙豬肉片加菜。

  再者,新鮮市集的冷凍包裝袋非常厚實,我可以非常放心的丟進溫熱的水裡泡著解凍,不用擔心水與食材互相污染,也不會在餓著肚子下班後還得等好久的室溫解凍才能開始煮麵。

 

  對我來說小麻煩的是,新鮮市集的食材包裝比較適合小家庭或兩人食用(200g一份),而我最近都一個人吃晚餐,就得把拆封的新鮮市集分裝好,免得不斷重複解凍呢。

  不過這對小家庭或是小情侶來說,根本是大優點吧?!(笑)

  只要拆一封新鮮市集的食材就可以簡單料理好一餐,真是超方便的 >////<

 

 

店家資訊

新鮮市集

實體與網路銷售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