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愛評辦了一個CAS好蛋的布丁&蛋糕製作活動,我非常開心的投標,卻......沒抽到獎(嘆)。

  不過看到大家很辛苦的打蛋......我又好像有點慶幸沒有抽到?

 

  Any way,這次愛評又推出做菜相關活動【台鳳上菜!教你在家DIY烹飪也能做出泰式好料理!】

  又酸又辣的泰式料理完全是我的菜,所以不顧自己完全不適合下廚房,還是很勇敢的投標了!

  而且,還讓我抽中了(掩面)。

 

  冷雨跟貓狗一樣大的台北午後,我帶著浪子來到巧思廚藝挑戰泰式料理!

  來得不算早的我們,選了個位置坐下,綁上看起來很專業的圍裙,開始照鏡子。

  嗯?其實是看主廚上方那面大鏡子,正忠實的展現他精湛的廚藝 - 切小番茄!(喂)

 

  好~既然主廚還在備料,咱們就來研究一下今天需要的道具&材料嚕~~

  首先這一大碗稱為手粉的粉末,可撒在桌上或等下揉好的麵糰上,避免桌子、手被麵糰沾黏住。

  小鐵盤內裝著今天一號主角『椰漿咖哩蔥抓餅』的材料,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嚕~

     中筋麵粉        300g
     台鳳泰式香椰咖哩湯   150g
     鹽           少許
     油           適量
     蔥           適量

 

  在愛評美女創辦人Erica的正式介紹後,今天的曾良泉主廚帶領我們開始這趟廚房的探險旅程(至少對我來說是啦~

  一般來說,麵糰分為熟麵糰、半熟麵糰以及生麵糰三種。

  熟麵糰使用100℃的水去揉,半熟麵糰使用40~45℃的水揉製,生麵糰僅需使用冷水揉成。

  今天要做的蔥抓餅需要使用半熟麵糰,而曾主廚非常有創意的使用了台鳳香椰咖哩湯代替水來揉麵糰,讓中式料理的蔥抓餅產生些許的南洋風。

 

  雖然我筆記抄得很認真,浪子也拍主廚拍得很認真,但~~

  看看現場有這麼多認真的愛評網友&相機閃阿閃的,就知道很難擠到前面!

  所以我們決定請坐在我們正對面的型男大主廚 - YOYO

  為我們示範如何在家輕鬆製作南洋風蔥抓餅!(這告訴我們選對位置好重要!)

 

   將中筋麵粉倒成小山,然後用麵刀在中間撥出一個凹洞。

   將加溫到40~45℃的香椰咖哩湯徐徐倒入,開始揉麵糰。

   雙手交叉,利用身體的力量往下將麵糰向外壓開。

   再將麵糰往回揉成糰狀。

   麵糰需揉至桌光、手光、麵糰光的三光狀態,接著將它揉折成球狀。
    (好的麵糰在愛評活動就會像這樣,被大砲瞄準不放!非常好辨識!)

   用塑膠袋將麵糰蓋住,放置空氣中醒麵20min(夏天記得要放冰箱唷~

 

歲月如流,時光飛逝,二十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

 

   將醒好的麵糰一分為二,搓成球形後,在桌上撒點手粉開始桿麵。

   麵皮要儘量桿得均勻,桿成邊緣大約0.2cm厚度的圓餅狀。

   手捏少許鹽從高處均勻撒在麵皮上,用手掌將鹽拍入麵皮。
    (因為香椰咖哩湯含鹽,所以這邊的鹽不用太多唷~

   接著在麵皮中央倒些許油,把邊緣的麵皮提起覆上,
    再輕輕往外滑拉,就可以讓麵皮均勻的沾到油嚕~~
    (這個步驟不用擔心油倒太多,等下有辦法滴掉的!)
    (抓餅要抹油才會鬆,做蔥油餅就不用油。)

   將蔥均勻的撒在麵皮上(可以多一點、再多一點~~

   接著將麵皮捲成長條狀。

   將麵條捲拿起,由上到下將空氣以及多餘的油捏出來。

   (跳一下)動作慢的我看到香椰咖哩湯裡有辣椒絲很開心阿~~

   把麵條捲擺回桌上,稍微拉長後開始捲成圓形。

   尾端提起壓入中心點。

   稍微內壓使麵糰朝另一面突起,翻轉過來形成蝸牛狀。

    蓋上塑膠袋繼續醒麵20min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很快的又是二十分鐘過去了。

 

   在桌上撒些手粉,將麵糰桿成約一隻原子筆厚度的餅狀。

   白鐵鍋熱鍋後倒油(油多點比較酥鬆),將餅放下去煎。
    煎到餅皮邊緣些微冒泡時,轉一下餅並關小火讓餅慢慢上色。

   等到邊緣呈現半透明,稍微掀看是否上色完成,完成後才翻面。
    (不要重複翻面上色,這樣會造成餅皮變硬。)

   上桌,開動!!!

 

  嗯?不像抓餅鬆蓬蓬?

  那是因為要變成抓餅,手會很燙痛咩~~

  瞧瞧主廚將剛起鍋的抓餅徒手向內抓縮,讓它產生軟鬆的樣態。

  這根本不是我會去做的方式!!!燙燙燙ㄟ~~~所以吃蔥煎餅就好!!

 

 

  這次的蔥油餅體驗非常有趣,對於廚房非常笨手的我完全不肯讓給浪子,又乖又慢的照著主廚的步驟玩麵糰。

  不過因為我動作太慢,讓小俞&YOYO拔善心大發的幫了手~

  而且超怕油鍋的我,在看了浪子賢慧煎餅英姿後,也手癢的自己煎了一塊台鳳牌香椰咖哩煎餅

  這樣就知道,只要有背景那些好用的台鳳罐頭,這道南洋風味蔥抓餅非常簡單就可以完成啦~

 

  可惜的是,製做那天天氣太冷,巧思幫我們加熱過的香椰咖哩湯熱度不太夠。

  加上我動作挺慢,揉完麵糰讓它醒麵的時間根本不到二十分鐘,麵糰還不夠鬆軟。

  所以當天的餅就算用多油下去煎炸,也酥蓬不起來(哭哭)。

  雖然是這樣偏硬的少蔥煎餅(大家都在喊蔥好少唷~~還有沒有蛋可以加~),淡淡的咖哩香氣隨著咀嚼散發出來時,還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呢~

 

  最後附上這次的幕後花絮偷拍~

  看狗子吃得這麼開心,還自動倒香椰咖哩湯當沾醬呢~~

 

  廚房笨手DIY,我們下回見~~~(揮手)

 

 

購買資訊

台鳳Typhone

台鳳牌泰式香椰咖哩湯(頁面下方還有其他食譜唷~

 

 

  嗯?還有一道菜?

  寫不下了咩....(扭手指)

  不是說下回見了嗎!(跺腳扭頭跑走ing

 

相關連結:【口碑卷】台鳳上菜(下) - 廚房笨手也能做的泰式料理DIY〔酸辣海鮮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