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戀人》 梅德琳.威克漢/馥林文化
 
  從小,我就是在馬蓋先、天龍特攻隊、新虎膽妙算之中長大,那些綜藝節目的歌唱、藝人的八卦,對我來說是很遙遠的。
  同時,我家並不缺少書籍,我擁有一整套的中國童話、漢聲小百科以及許多的兒童繪本跟些許青少年經典讀物,理所當然的,我家當然沒有尼羅河女兒。
  是的,我其實是在不少女的環境下長大~XD
 
  直到小六,第一次在台中的表姐妹家認識小虎隊,順便追起了怎麼溺水都不會死的尼羅河女兒以及什麼都演得好的千面女郎。
  快轉到國中,我在高雄表姐妹家開始看岑凱倫、瓊瑤。
  這下可不得了,我直接創下高中時期每個月要在租書店貢獻一千大洋的長期紀錄。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常看言情小說,卻非常少寫相關心得。
  因此這次要不要換這張口碑卷,我猶豫了非常久,直到看到瑞秋說她很愛這位作家,才選了本簡介似乎挺有趣的投標下去。
 
  運氣不錯的竟然讓我投標成功!
  因為書腰寫著「我的肩膀讓你靠,你的金卡讓我刷」
  所以我選這本的原因是......我要學習怎麼刷人家的金卡!(誤)

  應該也是很言情小說公式的書吧,我邊想邊翻開第一頁。
  慢慢的隨著故事發展,在腦中將簡介的內容編織得更加完全,心裡等著那絕對的大結局。
 
  嗯?怎麼鋪陳這麼久還沒出現呢?
   言情小說不都是「男女主角因意外而相處(結合)」→「男女主角因誤會而討厭(分開)」→「男女主角因真相大白、了解而再次結合,並幸福美滿」,所有的故 事都告訴著我們誠實與真相的重要性,連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大量流傳也是,那......女主角的真相什麼時候揭穿呢?什麼時候走到男主角寬宏大量原諒她, 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呢?
  直到最後一頁,我才驚覺原來不是每本言情小說都照著這公式走,幸福不一定是在真相之前,如同我們在現實世界所認知的。
 
  記得,我跟Morgan最常說到的一件事情,就是當你劈腿的時候,不要對另一半坦白,死都不能說出口。
  就算是因為劈腿而分手的,也絕對不能承認是因為愛上別人。
  或許有人說這不是常識嗎?這樣肯定大吵大鬧的ㄚ。
  不,我們說的不是這個意思。
  不管是肉體上的劈腿或是精神上的外遇,人總會有罪惡感存在,有些人會忍不住對另一半坦白,求得另一半的諒解。
  可是,這樣的諒解誰受益最大?是劈腿或外遇的那個人。
  當自己得到對方原諒的同時,自己就會放下那樣的愧疚感,或是對方絕對不肯原諒自己時,還能安慰自己至少我很坦白。
  但對方呢?莫名的承擔了你的痛苦,莫名的陷入自己感情被踐踏的悲傷,這樣的狀況,還能說坦白是最好的方法嗎?
 
  如果不坦白的回到對方身邊並且不再犯,讓對方沉浸在從未失去的幸福中,即便自己必須承擔曾經出軌的痛苦一輩子,這也是自己應得的吧。
  如果真的走到分手,那坦白有另外一個人的存在,也只是讓對方在失去的痛苦之外,又增加了被人比下去的不快,那又有什麼必要。
 
  真相,不一定要大白。
  灰色地帶才是我們生活的世界。
  當你與情人相處愉悅的時候,他的過去有那麼重要嗎?
  曾經或現在的隱瞞,如果是為了兩個人現在的生活美滿,不要有疙瘩,那又何需定要追求絕對的真相,而讓自己與對方陷於不快樂或芥蒂之中?
 
  這本小說,書寫了關於謊言的真實面向,卻又能擁有如此美好且自然的結局,完全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書中的每個人都不完美,那種不完美充滿著生命力,讓人不捨又會心一笑的想著我們自己的人生。
 
  或許不是我會珍藏的書籍,但閒適時忍不住多看一次的心情是有的。
  不過錯字不少......請編輯要多加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