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網站
公主是不可能與史瑞克在一起的,他們不門當戶對。




  以前寫過我開始信仰門當戶對。

  當我的生活是,有時候興起會買個小蛋糕回家,開瓶白酒、用高腳杯享受這美好的一刻。
  當我的生活是平常很節省,不太買衣服、化妝品、保養品、名牌包,卻捨得花錢去頂餐廳、法森......慶祝某些覺得特別的日子或是不那麼特別卻很想祭嘴的時光。

  我要怎麼面對一個每天吃小吃店,聚餐與浪費錢為同義詞,咖啡廳相當於無謂花費,飲料非批發量販不買的情人。


  我也寫過,若我有那個財力讓我的男人過著跟我相同的生活品質,我不介意養他。
  但我沒有,我生活得在我剛剛好的界限內,過著我喜歡品質的生活。
  如此的情況下,門當戶對是我能維持生活又能繼續戀愛的方式。

  一個跟我有相對價值觀的男人,就是我的門當戶對。
  假使我的男人無白米飯不歡,厭惡火鍋、西式、日式、泰式......等其他飲食。
  假使我的男人錢只用在存錢買房子,其他一切都稱之無用花費,沒有一些些我渴望的生活品質,沒有任何我覺得幸福的生活點滴(尤其是飲食的美好)。
  即便他是百萬富翁,他仍然跟我門不當、戶不對。


  我不再是那個以為愛情可以超越改變一切的小女孩。
  當現實中的一些小細碎會磨滅愛情時,那就趁雙方還能感激曾經相伴時分開吧。
  不要讓這些細碎事項徹底消失,讓對方只剩可憎面目才來含怨分離。
  即便傷心,也會有著美好的回憶。

  我承認我太老了,老到不願意過度改變自己。
  老到只想維持我現在的生活,直到遇到那位能跟我走在相同或相似路線的男人,一起牽著手慢慢往未來走去。
  如果在漫步途中,發現其實只是短暫的同路,目的地大不相同。
  那麼,就讓我們含著笑彼此祝福,祈願對方能找到更適合同行之人,找到那位專屬於自己的人,能一同停在路邊看那小花,一同啜飲香醇,一同前行到喜愛的風景之間的人。
  而不用硬拖拉著雙方不同的步調,跳著那難以調合的舞步,踩痛了彼此。


  愛情,需要磨合,但,不是勉強。



圖片來源網站

與史瑞克在一起的,是門當戶對、價值觀相同的費歐娜。



活動串連:【誤讀】〈每日一圖找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