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說願意之前》 李心潔/大塊文化

  沒收到書之前,我以為這是一本攝影文集,雪銅紙印刷的鮮亮色彩,在相片之外有藝人開放任人窺探的喃喃私語。
 
  打開盒子的剎那,先抓住我目光的是那四張灰褐色調的明信片,男孩的大眼睛如此沉重的看著我。
  綠色的紙袋,印著印度的圖紋,光碟裡僅一首音樂,聽起來有種很遙遠的感覺,心會慢慢沉下去的那種...
  我應該不會再聽吧......
 
 
  牛皮紙套著的光滑白紙,其實是這書的文字部分。
  一頁頁的白紙平放對摺後以牛皮紙封套套住,得攤開來才看得到那些純白紙張上的黑字。
  這樣沒有任何贅飾的簡單呈現,原來書也有這種形式。
  與外側紙質完全相反的粗紋內面,如報紙般細小的字體,絮絮難停的說著她的心情與體驗。
  看著那些文字,心情緩緩沉悶著。
 
 
  攝影集很美?
  在網路上看著那些圖片,我深深受感動於沙麗的鮮亮色彩與自然壯闊的對比。
 
  收到後慢慢小心的翻閱著,這非銅版紙、帶著顆粒感的內頁。
  就是漢聲很愛用的雜誌用紙,屬於大過新年系列的內頁。
  沒想過在那歡喜吉慶的大過新年年畫剪紙之外,這紙也能有這樣的呈現。
  灰黃褐咖的色調是印度的色彩,那個據說天堂與地獄同在的地方。
  而李心潔紅、桃、綠、白、黃......各色的紗麗在裡面如此突出,亮眼到一種讓人心驚的地步。
  這是從我們的世界觀看印度所得到的色彩嗎?
  一種帶著優越的繽紛,面對那侷促的惶惶人世。
 
 
  我不喜歡這本攝影集,又很喜歡這本攝影集。
  它不是很適合常常翻閱,會太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