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上四點多起床,盯著媽媽看好久......,六點多去買早餐,七點四十幾分護士來把媽媽推到地下室......』


  相較於媽咪一直喊著不想開刀,還有我老覺得要不要多問幾個人、甚至多看幾個醫生再決定要不要開刀這事,爹地一直是比較積極而且願意接受這侵入性治療的。
  當週五我坐在爹地身邊,兩個人一人一碗牛肉麵吃著晚餐,爹地邊吃邊淡淡說著他早上的行程與等待時,媽咪帶著些微責難、不捨的語氣問他怎麼都不說,我則說了週四晚上爹地洗好澡出門前還去神桌點了香拜拜。

 

  媽咪的老毛病,拖宕已久卻無計可施。
  中藥的調理,山上的散步與些微勞動讓媽咪的身體有好些,能吃的食物也多了些。但總會有那麼些時候,媽咪又痛了起來。
  這次也是,10/21才上山想多住幾天呢,10/23凌晨爹地就開車衝回台中,怕我那天北上工作掛心,還藏著不肯說,直到我當晚回程路上追問才知道。

 

  爹地有什麼話都藏著,有什麼壓力都自己扛起,對我們總是笑笑的、積極的說那些願景。
  『媽媽一直很掛心明年是她的本命年,現在也剛好有新療法,與其拖著萬一明年真的有什麼狀況要開刀,媽媽的狀況一定不好,乾脆趁農曆過年前先處理,這樣也比較放心。』
  『就算只能有一段時間不用吃藥、不用擔心又肚子痛,至少明年一年都不會有問題。過了明年,媽媽也比較不會那麼在意。』
  週五早上的第一刀,從七點多開到十一點多,原本希望看能不能用腹腔鏡處理掉的簡單手術,還是請爹地簽了使用新式玻尿酸防沾黏薄膜,改成開個小口處理腸子內部沾黏問題,這個小口讓爹地又擔足了兩個小時的心,直到下午兩點多我才接到爹地電話說一點三十五推出來。
  一直鼓吹媽咪開刀痛一陣子,可換來一段時間好生活品質的爹地,原來心裡藏著這些個想法,卻直撐到手術安全結束的晚上才慢吞吞的說出來。

 

  對家庭極其保護的爹地,有種大男人的尊嚴(逞強?),這幾天天氣冷了,媽咪讓他添被子不添,離開醫院也不見得會多穿件外套。
  昨晚媽咪終於術後第一次排氣,這個手術後身體復原的第一個訊號,大略也讓爹地懸著的心放鬆不少,結果他早上就咳嗽了......

 

  所以,早上他又被我跟媽咪聯合念了好一會。




  耐痛的媽咪只會喊兩種痛,一個是她脆弱的腳趾頭,萬一不小心被我踩到或她冬天踢、撞到,十之八九會大叫;另外就是腸沾黏造成的肚子痛,每每讓她毫無行動力,脆弱的躺在床上,甚至得送醫院。


  因此,我總不停的說千萬別剖腹產,媽咪兩次都是被醫生說不剖腹有危險,硬是要求她剖腹她才不得不接受的。最後一次子宮外孕更是造成媽咪腸沾黏的大兇手....

  就算現在有新式的玻尿酸防沾黏薄膜,但也沒有百分百的吧?何況醫生對我們說那也是維持一段時間,以後還是有可能產生腸阻塞現象。
  為了那虛無飄渺的時辰,讓自己痛一輩子,划算嗎?

  更何況從生理心理學的觀點來說,剖腹產是在孩子尚未準備好的情況下,就開刀把孩子從媽媽溫暖黑暗受保護的羊水中抓出來,突然面對寒冷的空氣與亮晃晃的手術燈....哪個孩子會沒有陰影啊?所以通常剖腹產的孩子比較容易沒有安全感,即使長大了也較無自信。

  相較於自然產,孩子的生理情況是成長到該出來的狀態,並主動從子宮、陰道努力擠壓往前,潛意識中瞭解到將面臨不同的環境,比較不會有心理適應的問題。

 

  請大家多多支持自然產←非常題外話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