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網路重度使用者,沒有網路的時候總會有禁斷症狀,例如:「現在悲傷的心情好想PO上網阿~~(因為被迫聽很大聲又很不怎樣的歌聲到台北)」,或是「阿~那時候的迷戀症狀竟然完全消退到這樣的地步阿~這種想法很想拿來寫部落格呢!」

  所以,這篇食記的開頭又會是『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很多次人家寫,整個就是心動而已啊!』也不足為奇了。(笑)
 
  而且,這次吃完以後,不只是心動很想試試而已嚕~
  我還立下RoseMary口味全制霸的心願,這樣就知道我有多喜歡她了吧!
 
  進入RoseMary的小拱門,步過小小的花園,一整片天空藏在門內上方的天花板上。
  RoseMary的裝潢簡潔又帶點鄉村風(是說,我的鄉村風定義應該是過於寬鬆~XD),在小地方可見店家的用心。
 
  該點餐嚕~浪子向來愛選基本款,加上櫃台上方的長條黑板畫著漂亮的推薦,所以他選了奶油培根起司筆管麵($160)。
  我則挑了香蒜白酒蛤蜊義大利麵($185),還特地請他做大辣~XD
  另外為了愛喝湯的我,浪子加點了洋蔥清湯($35)。
 
  一入座,兩人份的餐具與簡單的MENU馬上送上,還有我最需要的水~XD
 
  先上桌的是餐前的麵包條,鬆軟帶點嚼勁,有很淡的起司味,加上一點粉狀的口感,覺得還不錯吃。
 
  接著是洋蔥清湯,清澈的湯面撒著些許巴西里碎片。
  湯頭濃郁香甜,雖然沒有之前法森小館那麼讚,但絕對贏過伯品廊
  以單價的CP值來說,應該也贏小銅板了(吐舌)。
 
  一直不太喜歡筆管麵或是通心麵,不過RoseMary這款奶油培根起司筆管麵真的超級好吃!不愧是小黑板推薦款!
  還有麵芯的筆管麵,咬起來有點費勁,但被濃厚醬汁包裹著的它,讓我完全不捨得迅速吞下,深深的覺得這樣多咬幾口才是王道啊!
  香氣十足的奶油起司醬汁,與微脆帶軟的培根超級搭調!
 
  偷吃幾口浪子的奶油培根起司筆管麵後,讓我更餓了。
  在我的殷殷期盼下,香蒜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帶著滿滿的蛤蜊上桌了!
  瞧那散落在蛤蜊和麵之間的蒜片與辣椒,就知道這絕對是我的菜啊!
  麵芯的硬度是被浪子誇獎的剛好,清香鮮甜的醬汁,有著濃厚的蛤蜊甜味。
  所以叉子一定要從盤底的麵開始捲!捲入充足的醬汁才能給口腔絕對的滿足啊!!
 
  兩款主食都讓我們十分滿意,瞧瞧我這邊才剛上桌正在拍照的香蒜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再對照浪子那側在我們努力克制下,還是只剩半盤的奶油培根起司筆管麵,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究竟,滿滿的蛤蜊有幾隻呢?看看我吃完的蛤蜊時鐘圖就知道了!
  總共有12+1隻!!剛好做一個時鐘,加一隻叛逃的蛤蜊殼!
  (時針的蒜片跟分針的麵條在拍完照後我也通通掃進肚子裡了!)
 
  點主餐都會附贈甜點,我選了好奇很久的杏仁霜派,浪子則選了焦糖布丁。
 
  杏仁霜派吃起來的口感介於幕斯與冰淇淋之間,有點沙沙的冰涼口感。
  味道不會太過杏仁,比較偏花生、核桃的混合香氣,還有許多杏仁碎粒。
  是一種超出我味覺體驗的微妙味道,吃完的當下馬上決定下次不會再點,可寫文的現在又會覺得很想再試試那奇特的口味。
 
  浪子的焦糖布丁點綴得也很別緻,布丁體口感不是綿滑細嫩的那種,帶點熟布丁的厚度,焦糖口味偏苦,很適合濃厚醬汁的飯後讓口腔甦醒。
 
 
  在RoseMary點的兩款主食,不管是麵體烹煮的軟硬度,還是醬汁的調味收汁,都讓人非常驚艷。
  雖然沒有看似很划算的套餐,但這樣單點更能選擇自己想要的食物,而且主食還附好吃的甜點與麵包條,整個就是CP值非常高的一餐啊!
 
  真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爆難訂位的啊!!
 
  正式宣佈RoseMary列入辣❤子愛店!!
  在放鬆舒適的七月假期吃到這麼好的店,真是值得大推薦呢!
 
  預告:九月我也吃到另一家列入愛店範圍的超級大推薦好店,請期待!
     (但...七月的文寫到現在...九月的文阿....請等待~XD)
 
 
店家資訊
 
螺絲瑪莉義式料理 (Rose Mary)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電話:02-25219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