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初,我要去異料理吃飯,又是大餐無誤。
  帶去的,會是我的小舞。
  或許,會被問拍食物做什麼呢?我揣想著該給什麼答案。

  當然,絕對不會說是可能拿來寫部落格,這是我的、不太私密的私密園地。

  誰拿DC寫美食呢?
  拍不出近部的細緻,拍不出景深,在暗的地方幾無作用。

  身邊的人,只要有固定在寫部落格的,多半拿著單眼或類單眼,就是那種出去很有話聊、很能引起注目的機身。
  其他拿著DC狂拍的,很多是自拍愛好者,或是有聚會隨手拍的習慣。

  喜歡那種近得比眼睛還要銳利細緻的美感嗎?喜歡。
  喜歡景深對應出構圖的深邃與想像空間嗎?喜歡。
  喜歡不受限於昏暗燈光一樣拍得出美圖嗎?喜歡。

  但我不想扛著單眼出門,我也不需要。

  就算小舞退役,我應該還是只會想換一台輕巧的、外型流線、顏色粉嫩的、相片色彩鮮豔、自拍功能越來越方便迅速的DC,全然沒有單眼的想望。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生活記錄者。
  自小就愛亂寫字塗鴉,但從來不是什麼拔尖兒的角色,頂多、頂多是那麼一些些模仿來的匠氣與幾經雕琢的堆砌。
  既然不是頂尖,何必在工具上過度要求?
  用工具去追求匠氣的極致,我更想守好自己輕鬆自在的感覺吧。

  我喜歡蝸居在自己的小小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