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時候,爹地媽咪開始自己做生意。

  他們常是忙碌,雖然不會忘記照顧我們,也會把假日排給我們,但我們家大多時間會外食。

  奶奶偶爾來我們家,在回鄉下前總會煮好一大鍋的爌肉,每塊肉都切成約比大人指頭大些的肉塊,方便年紀小的我跟弟弟食用。

 

  但,時光會流逝,人會老去。

  奶奶的體力大不如前,一大鍋的爌肉對她來說日漸沈重。

  某日奶奶興起弄了個麵粉粿,帶點胡椒香氣的麵粉粿,很合我跟弟弟的胃口,兩個人吃得悉哩呼嚕,直喊好吃。

 

  以後奶奶來,總和我們牽著手散步去超市,買紅蔥頭、麵粉...等一些家裡缺少的食材,為我們做麵粉粿。

  我們也每次的喊著好好吃,再來一碗。

  不需太多力氣處理肉,不用費時耗力的燉煮,奶奶笑笑的看我們享受她的愛。

 

  那樣,不屬於正餐的午後小餐食,給正在發育的我跟弟弟一份暖暖的愛與充足的營養。

  只是,再也沒有人做得出奶奶的味道,我也記不齊那曾經的材料。

 

  只記得,黑黑的大鐵鍋旁,奶奶笑著和麵的表情。

  只記得,我跟弟弟饞著嘴站在旁邊,看奶奶用手捏出一顆顆有嚼勁又好吃的麵粉粿扔進鍋裡的情景。

 

  記得,那鐵鍋裡浮沈的、白胖圓呼呼的、奶奶的麵粉粿。

 

  這是,我記憶中最難忘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