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我又收到小黑貓的電話嚕~晚上回家拆包裹!
  小黑貓比白鴿跟大嘴鳥貼心的一點是,總會先電話通知有包裹送到,讓人忍不住想飛奔回家去領阿~~~>////<
  目前小黑貓有推出「裝到滿;均一價」的經濟宅急便專用袋,只要88元就可以享受5kg以內的常溫寄送服務。
  而且經濟宅急便專用袋可以有三種包裝變化形,讓顧客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變化成紙盒或紙箱使用,算是很方便的呢~^^
 
  接著~來看看今天小黑貓幫我拎了什麼來呢?
  元梅屋陳年花釀梅醋醬,號稱可百搭的健康美味萬用醬唷~^^

  記得在瘋體驗看著各式各樣的體驗徵求,我對梅醋醬的百搭用途感到分外的好奇,是什麼樣的醬,可以沾麵包、水果,可以搭配肉品,還能混入啤酒當中改變口味與香氣呢?
  懶惰又不賢慧的我,迅速拆開仔細包裝好的梅醋醬,倒了一小盤醬料,決定什麼都來沾看看!!

  帶點微酸輕甜的香氣,加在簡單的炒蛋與炒青菜之上,增添了一些不同的口感,但似乎沒有那麼搭調呢,應該要參酌食譜,加點醬油或蒜蓉之類才能讓味道更融合些。

  雖說配青菜與炒蛋不是那麼合搭,但當我拿梅醋醬倒在水煎包上,一口咬下時,卻感到十分的驚艷!!
  單純的梅醋醬味道甜酸又帶點濃郁的香氣,配合水煎包微油的厚實麵皮,有種清爽的口感產生。

  飯後,興匆匆的跑去小七買了最適合紹興梅的金牌啤酒(我還是不想喝純台啤...),準備試試我最好奇的梅醋醬啤酒。
  不過我忘了很重要的事情....紹興梅不酸很鹹阿.....我拿酸口味的梅醋醬配啤酒有點失策。
  這樣搭配起來的梅醋啤酒,感覺口味有點特別,卻不讓我特別喜愛,加上金牌啤酒有點苦尾,更讓梅醋醬的酸甜口味難以發揮。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好吧~啤酒的基底選得不好沒關係!!家裡還有好吃的百齡羊奶雪糕做基底,來試個梅醋冰淇淋吧~^^
  先把羊奶雪糕削成大片,再把梅醋醬淋上去,看起來有沒有很誘人呢~^^
  以陳年釀漬梅、陳年醋、糖、鹽釀成的梅醋醬,吃在口中除了有梅醋的香氣口感,還有微微的鹹味,搭配羊奶雪糕的濃厚風味,很是合搭呢~^^

 
  本來以為梅醋醬會有點像客家的金桔醬,實際吃過後,反而覺得比較偏像鹹楊桃汁一點。於是試著用熱水兌開梅醋醬直接當飲料喝,有點鹹甜的口感不錯,能當飲料這點挺方便忙碌的現代人泡著冬天溫暖喝,非常健康養生呢~^^
  不過因為醬的感覺較重,試過兌冰水就不太適合了。
 


  整個體驗下來,覺得對閒閒在家什麼都不會的閒會人來說,梅醋醬是個簡單方便又健康的搭配食品,讓閒會人也能偽裝賢慧一下。
  雖然不是每樣食品都能不調味直接沾、淋使用,但對於麵皮類的餃子、包子,使用起來都有不錯的口感,也能讓口味變得更加清爽又顧慮到家人的健康。
  如果使用在啤酒、雪糕或是奶酪上,記得要選好一點的基底,配合健康的梅醋醬才能相得益彰咩~
 
  最大的好處是,梅醋醬的原料都是台灣產的自然食品,加上現代人飲食習慣大多魚肉多過蔬果,鹼性的梅醋醬非常適合家居常備,三不五時用一下,保健身體拒絕蚊子咬!(後面這點我超需要的....)
 
  不過依照我個人口味來說,覺得梅醋醬中醋的比例較高,梅香相對降低,在食物的搭配應用上就會比較容易受限,有些與酸性口感不合搭的食物,使用梅醋醬時就必須加上其他調味品,這是小麻煩的一點。
 
 
店家資訊
元梅屋 陳年花釀梅醋醬(百格利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1街338號8樓
電話:04-22556286
E-mail:sales@balsal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