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是什麼樣的風味呢?

 
  小時候,一塊錢轉出的巧克力米果或是足球巧克力,那種甜甜的巧克力糖味帶領著我們長大。
  近幾年,大人的巧克力味風行著,越苦似乎就越代表著巧克力的純度。
  巧克力不再是哄孩子的食物,而是一種品味的証明,同時也是一種健康的流行食品。
  我也不可避免的陷入了對巧克力的喜好與追求當中。
 
  這次,有機會試吃到總監工坊的生巧克力讓我萬分期待。
  怎麼說呢?
 
  首先,是在摩艾的童趣野餐墊看到讓我驚訝的價位,6顆要價300大洋呢,遠比一般生巧克力兩、三百有一小盒的價位高出許多,而摩艾讚不絕口的說絕對值這個價位!

  接著,是在閑晃的時候看到,總監工坊之所以名為總監工坊,在於他們的甜點是由前長榮桂冠之行政總監-程總監,依其多年對巧克力的熱愛與經驗開發監造。光看,口水就快要流下來了。

  這樣的光環讓人怎麼能不期待呢?

 

  在接觸試吃的同時,除了堅持下單後才製作,使產品在顧客手中賞味期久一點的用心外,總監工坊非常認真的寄了幾封mail來,讓我能更了解關於生巧克力的製造與價值。
  這樣對自己產品有著絕對信心與用心經營的作法,讓這次的試吃更有可期性了。
 
  那麼,何謂決勝±2℃呢?大略整理一下新學到的知識分享給大家吧~^^

 

  因為由日本人發明的生巧克力,最佳儲存溫度是16℃,只要溫度變化超過±2℃,生巧克力就會快速溶解,如果此時放進口中,就會在口中釋放出巧克力的獨特風味與鮮濃奶香。
  然而,要能使生巧克力僅擁有±2℃的溫度容忍度,就必須選擇不飽和度最高的可可油作為素材,並在製程上重視溫控,避免飽和度增加影響溶解速度,甚至會產生油耗味,破壞生巧克力的美好。
  當然,目前市面上也有可可油的替代品-氫化棕梠油,只不過使用氫化棕梠油製成的生巧克力,對溫度變化不敏感,保存期限也較長。相對來說,在口中釋放的香氣與口感也就有所不同了。
  所以,好的生巧克力,重點在於那±2℃溫度變化時,能不能讓味蕾得到絕對的滿足,也就是讓我看完忍不住想說的:決勝,±2℃的美味。

 

  講了這麼多大家該不會很煩了唄~那我趕快切入試吃的體驗吧!

  小黑貓在黃昏的時候叼來了需要冷凍的包裹,除了讓我碎碎念一大串的生巧克力,還有一盒總監工坊的特色商品 - 優格塔。


  生巧克力的包裝盒是從側面開啟,也很仔細的貼上總監工坊小貼紙,不過建議可以設計有折一小角的貼紙,會比較好撕開唷~^^

  生巧克力拿出來後,最上層有立體的紙片撐住,避免生巧克力被壓壞。
  接著用膠帶固定在金色外框上的塑膠薄膜,恰如其分的固定住生巧克力,也能防止生巧克力的表面被破壞或弄髒。

  只要把貼著塑膠薄膜的金框拉開,就可以看到躺得漂漂亮亮的生巧克力嚕~


  生巧克力拿出來拍照完畢,也差不多解凍到一個程度,趕快送入口中吧!
  一放入口中,生巧克力濃郁絲滑的口感與如鮮奶油般軟順的香氣整個溢散。
  不捨的輕輕含著,但只有2℃的溫度容忍度,讓生巧克力依然在口中緩緩化掉,留下依依不捨的唇齒輕舐。
  雖然如此,卻不會急著拿下一塊,反而會忍不住好好回味口腔內巧克力的潤澤感。
  一盒三百塊的巧克力真的很有價值呢~^^



  優格塔的紙盒一樣是從側邊打開,就可以把三個優格塔依序滑出,上面還有印了凸面總監工坊字樣的保護蓋呢~^^
  總監應該是知道我很貪心,三個口味都想吃看看,所以一口氣給了我三種口味的優格塔!
 
  咖啡優格塔 採用來自歐洲的鮮奶油及中南美洲咖啡等頂級食材製作
  一拿出來就聞到香甜的咖啡味,使用優格、摩卡咖啡粉等原料製作的咖啡優格塔,讓我聯想到台北車站很出名的貝克男孩咖啡麵包,一樣香氣逼人!
  不吃咖啡的我乖乖的試吃了一小塊,塔皮香酥、咖啡味偏甜不膩,不過對不愛咖啡&只喝黑咖啡的爸媽來說,不是我們家的菜(笑)。

 

  香蕉巧克力優格塔 採用來自歐洲的鮮奶油及苦甜巧克力等頂級食材製作
  香蕉巧克力的塔皮一樣有加摩卡咖啡粉,但苦甜巧克力味道大勝,濃厚的香氣與不會過分甜膩的味道非常搭調。
  香蕉是巧克力的好朋友,加上一點優格的味道,整體感覺圓潤適口,是三款中我比較喜歡的一款。

 

  香草黑糖優格塔 採用來自歐洲的鮮奶油、香草粉及沖繩黑糖等頂級食材製作
  香草味道清新簡單,黑糖味道不甚明顯,也因此優格的味道是三個塔當中最明顯的。微酸甜的口味與香草混合後,吃起來挺不錯的。

 

  三個優格塔的派皮均酥香厚實,因為我切的不是很剛好,大概吃了一個再少一、兩口的分量,依然非常飽足。
  夾層餡與內餡的組合讓口味層次豐富,不過也因為塔皮厚實,餡料的比例較低,感受較不明顯。但最有可能的是,我個人偏好餡料多一點的派~XD

 

  總監工坊的甜點品質都很不錯唷~找機會來揪辦公室團購!
  因為我很想試試皇家巧克力拿破崙千層
  是說,吃過生巧克力後,對於巧克力禮讚有種莫名的信心,超想買來吃的!
  但巧克力禮讚只有5天的最佳賞味期+八吋的大小,對人少的我們家來說根本來不及啃完,讓我實在很為難阿~~~
  總監有沒有考慮出雙人4吋甜蜜版的巧克力禮讚啊?

 

店家資訊
電話:06-7265590
傳真:06-7265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