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閑閑沒事巡一下口碑卷有啥可換的。

  喔?天味早餐店。台中的ㄟ~~還在健行國小旁邊而已,不算太遠!

  趁著寶貝來台中的週末,一人換一張,全家一起去試試吧~

  

  一進門,老闆就很熱情的迎上來為我們介紹店內的餐點與特色。

  看了一下,點了兩份肉蛋吐司及雪花肉蛋餅、泡菜蛋餅各一份,還有豆漿紅茶四杯~

 

  不像一般早餐店整體採橘紅色的暖色調,天味以天藍色為基底,打造出清爽的用餐環境。

  店門口兩支墨綠的遮陽傘座,搭著迎風搖曳的鼠尾草盆栽,要不是很怕太陽的紫外線發功,我應該會選擇在鼠尾草旁邊吃早餐吧~

 

  點餐完成,老闆馬上開始煮有三泡的禪風咖啡!

  送上桌的咖啡,每杯大概一口份量,老闆說這是第一泡,口感較輕。

  我偷偷抿了一口...~我果然是不喝咖啡的人,還是苦~~XD

 

  接著是豆漿紅茶,用紙杯裝的豆漿紅茶表面有一點點的白色懸浮物,乍看有點驚,不過我猜可能是紅茶跟豆漿混合產生的吧?

  先喝一口,有點苦的尾韻,但家裡也都喝魚池鄉的好紅茶,我沒有覺得會苦阿?!

  將豆漿紅茶攪拌均勻再喝看看,紅茶的香氣與豆漿的濃郁度就顯現出來了,好喝唷~~

  那種微苦的尾韻也變得很淡,讓我很開心的咕嚕嚕喝著,配早餐剛剛好!

 

  等了一會,早餐上桌了唷!

  爸爸跟我的肉蛋吐司,寶貝的雪花肉蛋餅,媽咪的...燒肉蛋餅?

  ㄟ?原來是我們跟老闆聊天時,老闆不小心把線畫成燒肉蛋餅了啦~(笑)

  雖然老闆娘馬上說要幫我們再做一份泡菜蛋餅,但燒肉可也是天味的招牌之一呢!就吃燒肉吧~^^

 

  燒肉蛋餅用滿滿的蔥蛋包夾著,咬下去餅皮軟中帶Q,燒肉有嚼勁,口感很不錯唷~~^^

  燒肉使用的肉片跟肉蛋吐司肉片的部位相同,也都是老闆娘一早起來處理的呢~

 

  雪花肉蛋餅選用新鮮五花肉(做培根的部位)醃製處理,可以說是新鮮版培根!!所以吃起來有培根的油香,卻不會有培根的特殊醃製味,因為肉片、蔥蛋較薄,蛋餅餅皮也煎得較酥,跟雪花肉搭起來相得益彰~

 

  掀開肉蛋吐司,簡單的白吐司夾著新鮮好嚼的里肌肉片與荷包蛋,塗著少許的美乃滋,再洒上一些黑胡椒。

  一口咬下,軟嫩與肉片的彈性在口中交錯,也是很好吃的招牌商品。

 

  邊聊邊拍照的我們,沒有馬上開動吃喝,老闆趁機來幫我們加了第二泡的咖啡。

  我的咖啡只有抿一下,幾乎沒有少,我顧著掙扎要不要趁老闆幫我倒咖啡前請寶貝偷喝掉,還是怎麼辦好,就沒注意聽老闆介紹咖啡的特性了。

  不過第二泡加進去還不到半杯滿,我有點小訝異呢,想說要分三小杯喝嗎?

  而且兩杯都淡淡的感覺呢~雖然我不喝咖啡,但我很常看+聞咖啡!所以知道淡淡的~~

  照例,又小抿一口..........(無奈攤手)

 

  但是...我們的第三杯遲遲未出現,好像是老闆去送外送了....

 

  在店內亂晃的時候,看到老闆娘學設計的女兒開始佈置店裡唷~

  原來店裡面的藍天照片都是老闆女兒的朋友照的,有好幾張我都超喜歡呢~~^^

  簡單的佈置,卻很有味道,店內很多小地方也看得出來設計師的喜好,像是燈泡狀的燈飾,酪梨切片的便條紙....等都是。

 

  東張西望的我,還看到這台很帥的機器!

  要價近五萬大洋,沙拉吐司的沙拉就是用這台攪拌的唷~

  紅茶也有用這台搖~感覺好有趣呢~^^

 

  櫃檯前亂晃的我,看到老闆娘正在準備外送,當她把衛生筷放進外送紙袋(沒錯!是用紙袋唷~~)時,我趕快請老闆娘拿一套外送組合給我拍照!

  瞧~老闆娘不止用紙袋,連筷子都是挑過的呢~~(大心)

  這樣即使趕時間外帶,也能享受好品質唷~~

 

 

  整體而言,天味的肉蛋吐司、燒肉蛋餅、雪花肉蛋餅在我們家都有不錯的評價。

  相較於美村路的肉蛋吐司來說,天味的口感較輕淡,也比較健康。

  不過我們家重口味,會有點點懷念肉蛋吐司的肉蛋吐司(好拗口)。

 

  單就蛋餅來說,天味則是大勝唷~^^

 

  飲料的部份,豆漿紅茶對我來說還是微苦,但剛好讓我戒掉喝飲料太快的惡習~(吐舌)

  咖啡...體驗不完全....外帶回家那瓶我忘了問爸媽,所以也沒辦法評價。

 

  天味的黃豆可是煮測了一整年,才選出來的無豆腥味豆漿唷!

  老闆娘有招待我們試喝含糖豆漿,喝起來很香,也的確不會有豆腥味,但對我來說偏甜了些。

  最後選擇外帶一整瓶的無糖豆漿,要價60~

  但回家喝卻覺得有點豆腥......我加了黑糖還是一樣,加蜂蜜口感好些。

 

  有來吃看看的朋友們,要離開前記得去跟櫃台的可愛招財貓打聲招呼,順便拿張名片,因為天味可是有方便的外送服務呢!

 

  最後,來張天味藍天的大合照吧!

 

 

  給店家&健行國小父母的建議:

   天味的早餐味道挺不錯,食材的選擇也好,

   價位又是一般早餐店的標準,加上整體的乾淨衛生用心看得見,

   是很適合國小孩子的早餐食物唷!

 

   如果是我的話,會考慮發行專屬早餐卡給健行國小的父母親及孩子,

   先購買十格或二十格的早餐卡,每格價位固定,

   孩子每天可選擇一份主食加一份飲料,店家在格內填上日期並蓋章,

   如果超出價位就變成健行國小專屬小優待。

   孩子吃得健康,父母也好管控孩子的早餐,不擔心孩子亂吃,

   或是拿錢亂花沒買早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