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下班,難得慢慢騎的我,準備左轉的時候還乖乖的瞄了下後照鏡。
  沒事,後面兩台車還很遠呢~~
  跟著警車後方左轉到路中央時,碰~~~~~~~

  速度不快,所以我沒飛出去,而是滑了出去,整個五體投地的趴在地上。
  ㄜ............好痛............
  安全帽乖乖的待在頭上,頭抬不起來,左胸和左上臂痛到快不能呼吸。

  一雙黑色的球鞋急急停在我旁邊,路邊有人喊著不要扶她!!
  我努力以手勢推的樣子表示不要動我,腦袋還很清醒的想著:常識!(哭)常識就是遇到車禍的人不要去動阿~~~因為脊椎可能斷了,一移動就會癱瘓的!!!

  呼吸。
  呼吸。
  呼吸。
  終於可以稍稍撐起頭,讓人把我的安全帽拿掉。

  呼吸。
  呼吸。
  呼吸。
  救護車正在路上的訊息傳入耳中。
  慢慢的抬頭,依靠旁邊的人攙扶,我可以非常緩慢的坐起。
  依然痛得無法言語,也沒辦法把手套拿下。

  呼吸。
  痛。
  呼吸。
  痛。
  眼睛緩緩掃過距離我五、六公尺以上的機車,正面朝我躺著的BUBU,方向燈搭搭搭的響著,看起來似乎還好,車燈也沒破掉,只是躺著不說話地看著我。
  除了無力,除了說不出話,除了胸前近左上臂的疼痛,需要擔心有無輕微骨折。其他傷口應該是不算太大的擦傷,我用幾次車禍的經驗大概評斷了自己的傷勢。

  警車出現,我竟然......
  被酒測了!!!!!!!
  雖然痛到幾乎沒辦法吐氣,只能慢慢慢慢的吹氣進去,但我心裡的OS就是被酒測了,生平第一次呢......

  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也出現在十三號星期五的這天。
  雖然直到救護車來到時,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自己想辦法騎車去醫院就好,但實在還不能好好呼吸,又擔心萬一骨頭有問題騎到半路出事,我還是坐上救護車了......
  可是,救護車也有點晃,每次晃大力點就讓我胸口又痛好大一下(在救護車上恍神偷哭)。

  在醫院等著急診室叫號看診。
  (是的,急診是不是去了就馬上給醫師診治,會依照護士判定情況緊急與否,決定處理的先後跟等候叫號)
  一邊呼吸,一邊想不痛不痛,不准哭,因為哭了會更痛。
  第一,哭了會牽動身體肌肉,對胸前、手臂、腿腳都帶傷的我來說的確會更痛。
  第二,人心情愉快會分泌腦內啡,有益於降低疼痛。
  是說上次真的也比較痛啦,只是上次不是我一個人而已,有人陪比較心安,也沒有骨折、氣血胸的疑慮擔憂。

  意識清醒的我,盤算著該處理到什麼程度才告訴爸媽與男友?也想著如果沒辦法回家,要打電話請舅舅送我回家還是找小黃?還停在事故現場的機車要啥時去牽?警察還沒來作筆錄,還有什麼需要考慮?
  一項項的事情在候診、看診、問診中想著。只有要照X光時,我有點悲傷沒人陪我,因為我痛到沒辦法自己脫衣服,還得換上醫院的X光服阿~~~~~~
  更衣室中,只脫掉外套的我,在T恤上掙扎許久,卻連讓一隻手臂出來都無法完成,氣餒的要開門去外面隨便找個女性進來幫我了。只是,手停在鎖頭上卻怎麼也無法開門,慢慢的,我換個角度嘗試再嘗試,終於成功換上X光服時,我馬上決定等下換回自己衣服時不穿小衣了......

  清理包紮傷口、確認沒有骨折或氣血胸、批價付錢,等警察來作好筆錄,跟撞到我的人確認後續連絡事宜。
  事情一件件慢慢的處理著,買來要當晚餐的魯味在包包中由熱呼呼到微暖。
  我在警察的DC小螢幕中,看到BUBU時忍不住小小驚訝與心痛了一下。
  車牌掉了呢....後面好像破得很嚴重。
  所以,當時路上散落的車輛碎片,其實是我的小BUBU嗎?


  今天,這週剛好來台中約會的寶貝幫我牽車回家,當我看到車時,深深的覺得我是幸運的。
  BUBU幫我承受了大部分的撞擊力,我才能傷得不重。
  也剛好是爸媽回來的週五,剛好是寶貝來約會的週末,所以週五夜裡我有人陪伴不至於害怕。(我今天下午突然覺得明天要騎車上班是可怕的事....我的神經大概比恐龍粗,恐懼來得好慢Orz)
  原本預計好的朋友出遊,前幾天也因事取消,免除我們臨時取消造成他們困擾。

  我,深深感受到我的幸運。

  即使出事情時,家人都不在我身邊,我必須自己處理好所有事情,才一一電話告訴爸媽跟男友(當然也被念了騎車不小心、不兩段式左轉、為什麼這麼晚才說一大堆)。
  我還是覺得我很幸運,所有事情都不會大到我不能自己處理,我意識清醒得能注意許多事情,還能順便在醫院鼓勵小孩不哭或勇敢。
  我很幸運,在這天發生車禍,而不是其他時間。

  我喜歡去想我的幸運,讓寶貝唸完我無奈的說不知道該說我樂天還是什麼的。


  說真的,看到下面這張,寶貝幫我拍的,BUBU的相片。
  加上看到我能這麼有精神的說這堆廢話,大家也應該覺得我很幸運吧!!


  PS.那個後車燈的部份,一騎不到50公尺,就直接掉到地上拖著跑了....
   而且,後車輪騎起來是一直扭阿扭的,害得在後面看的我擔心得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