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康明斯基》
丹尼爾.凱曼/商周

 

  

好久沒碰運氣去參加書的抽獎了,加上快要考試了,好一陣子都是跳過呢。

看到《我與康明斯基》的簡介,覺得挺有趣的呢,而且書寫的時間,在考試過後唷~~

所以就忍不住參加抽獎了,運氣也很好的抽到了!(不然現在也不會寫了~XD)

  

讀書心得,首要說的是:請不要先看介紹或推薦。

這次因為卡著忙碌的時間,所以剛收到書時,只抓了閑散時間先亂翻一下前面的推薦序。

結果,當我有時間看書時,一邊看內容一邊就覺得:「喔~跟前面簡介的一樣,沒有新意,無聊無聊無聊。」

  

...看了大半本過去,還沒有覺得特別喜歡的部份呢,車爾諾真是討人厭的傢伙,自以為是又驕傲自大,還兼非常自私,有一種超乎常人的怪異執著感,還挺笨的...

若是拍成好萊塢喜劇,肯定是一個大丑角吧...畫面跟劇情裁切得當的話,搞不好會笑聲連連,但用文字這樣表達著,我只覺得不好看...

嗚嗚...這本書我難得的不太喜歡,好想快點知道結局,等知道怎麼回事後,就可以把書放下吧!!

 

簡介是這麼說的『具有高度諷刺性,事件層出不窮,轉折驚人,是一部結合生活中的謊言與事實、操縱與被操縱、道德與藝術混亂交織的上乘喜劇。』

...的確很貼切,也一語道破,全部講光光了的感覺~><

高度諷刺性&層出不窮的事件,感覺都出自車爾諾的個性呢......

加上我看了推薦序,連謊言與事實、操縱與被操縱的梗都被破光了,整個更覺得無趣起來。

 

隨著書頁的翻動,車爾諾的狼狽程度倍增,翻著,翻著,來到有些莫名的久別重逢,一種奇怪的溫柔與可笑感覺同時浮現,然而這還不是終點。

 

直至結局,我還是不懂,車爾諾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選擇,丟下他緊抓著的?

但那種溫柔的感覺依然存在。

 

我很努力的寫了不要破梗的心得,不過看的人搞不好也被我破壞了看這本書的心情...

但我還是要強調有很大部分是因為我被破梗了才覺得無趣,大家還是去書店自己翻翻前面幾頁看有沒有興趣才準唷~~^^

 

最後,超開心的啦!這本書沒有醜醜的印章了!!

商周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