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我加入了巴布。

  在講著看書的樂趣時,我認識了銀色快手他們一群人,一群很愛看書、愛分享的超級文青(?)

  隔陣子,也是在講有關書的事情,我認識了很愛笑、很活潑的泡芙,在我往台北去的半途,讓她帶著去參觀了桃園精采的舊書店

 

  我總是把自己弄得很忙、很累,在我少往台北參加聚會的某個時間,我這位從網路上賺到的閨房蜜友泡芙,偷偷告訴我她有親愛的男朋友了。

  什麼?!

  真的還是假的?!

  一連串的驚訝與轟炸才知道,原來這又是一段「不是我的菜」變成的戀情(笑)。

  我分別認識的銀快泡芙,成了一對甜蜜的戀人。

 

  一年,經過。

 

  我認識的銀快是愛詩、愛妖怪、對日語及日本文化嫺熟的銀快

  我認識的泡芙,是開朗樂天、細心又溫柔的泡芙(改叫沒力史翠普嚕)。

  文青與小說家的結合,聽起來真浪漫,而且加上了我那獨一無二的泡芙,變成了逗趣的妖怪先生與妖怪太太。

 

  兩年,過去。

 

  一樣很愛書的他們努力著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的走著,這是我看過,最美、也最真實呈現逐‧夢‧踏‧實四個字的夫妻。

  今年的7月10日,他們終於達成一個巨大的階段性目標,開一家實體書店-布拉格書店

 

  銀快這麼說:歡迎來玩,有咖啡,有,有供餐,有,有音樂,有,還會有比這個更完美的嗎?

  的確,有比這更完美的書店嗎?一樓是有賣120種啤酒的咖啡廳,走進地下室則會見到充滿書香的文創沙龍+書店,我光看就好想好想窩在沙發上,賴著不走了。

  哀怨的、萬分不甘的,看著我七月絕無更動可能的行事曆,7月10日正在拼命ing,怎麼也無法前去……

 

  我默默的咀嚼著布拉格書店的一切訊息,將開幕、地點、徵人、書架、貓金幣……,暗暗的計畫著哪天才是我自由而且可以飛奔而去的時機。

 

  布拉格書店
    (02) 2368-9965  電話 7/ 10 啟用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60巷9號B1
    blog:http://praguebooks.pixnet.net/blog
    Fans:http://www.facebook.com/praguebooks
    (一樓入口為 Cafe Philo 咖啡食堂)

 

  我想像著當我走進Cafe Philo 咖啡食堂,對著琳瑯滿目的啤酒流口水。再往下一層,步入布拉格書店,是會先對著好久不見的沒力尖叫擁抱,還是小心謹慎的想靠近一點看店貓小小財,又或是開始對著書架上滿滿的書流口水呢?

  又,或者我走進去的那天,沒力正窩在家中寫作。我只能裝淑女的笑笑問著銀快沒力不在嗎?然後崇敬的看著滿架書,悄悄的抽起一本,窩在據說可能會有的舒服沙發上享受一午的靜謐。

  也有可能,那天銀快出門當妖怪講師,沒力在家指導學生寫作,而我在閱讀中途,不斷的偷眼望著櫃檯的女孩(或男孩?),猜想著他們是怎麼來到這間書店的呢?妖怪夫妻在他們眼中又是如何呢?回家後將這些猜想,偷偷的放上噗浪,然後大哭的說沒遇到沒力

  還是,我會在書店看很久的書,難得的縱容自己買一本書,不管回家後要怎麼面對已經塞爆的書架。接著,拿著書去一樓的咖啡食堂,說:請給我一瓶與這本書相匹配的啤酒吧!以啤酒配書,是怎樣的滋味呢?

 

  7月10日,布拉格書店即將開幕,我未能恭逢其盛。

  是否,你能代我走趟,並告訴我,你的書店之旅又是如何呢?

 

  謹以此文,獻給我的閨中蜜友-沒力史翠普及她親愛的銀快

  我期待著去到布拉格書店的那天。

 

  &我想要沒力手繪的大頭貓折價卷啦!銀快說超可愛的!!

  ↑但這不是寫祝賀文的全部動機,只是部份動機。

 

 

PS配合書店開幕,還有以下的活動唷~~

  我們都是旅人.....【永遠的一天】攝影展緣起(詳見連結)

  網路賣場:→布拉格書店奇摩賣場←(增加不少好書)

  秘密書店開幕活動

  (7/10中午開幕才會開始的,我只能說我看了基礎文案超想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