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一個小女孩洋洋灑灑列了幾項男友的條件,結果被網友群起公幹。
  連過去看了下,的確,小女孩不是無名那種正妹,也不是我愛的氣質美女,但乾淨整齊,沒有那麼糟。
  條件也不算太機車,加上小女孩自己的附註,在我認知中,算是很一般的戀愛標準吧?

  看過就忘,也沒有特別留心,記住的只是網路上有些人,有時候未免傷人過甚。

  今天心理學的老師提到愛情這件事,講到了這個女孩。
  女孩兒想要170公分以上的男朋友,也沒什麼不對,不過有可能錯失真愛倒是,萬一她的真愛剛好只有168的話。
  但 這女孩要求的條件並不至於非常超過,老師繼續這麼說。

  我點著頭,因為看過那些條件,那些要求男友買包包、買口罩的原因,甚至接送上下班的理由,都有她自己的想法在。
  當然,沒有絕對正確的,不過她也不是將男友當提款機而已。

  老師接著講到如果只是要這些條件,只要女孩不介意男方五十歲以 上,她隨便就可以抓一大把給她。
  在醫院工作的老師說著,口罩醫院一大把,要多少有多少;要有交通工具,絕對都有,還很多是賓士;買包包、吃飯要付錢,這是一定會的。

  而聽著老師最後這段敘述,我開始想笑。

  我不是人家女朋友,跟他們出去吃飯也都是他們付錢,我去付錢還會被罵。
  我都跟他說:我沒有破壞規矩,我只是先出,錢拿來。(伸手)
  有時候聊天聊久一點,還吃到他兩餐勒,還不是乖乖去付帳。

  是阿,好像年紀越大的男人越有這種傾向,認為非得男士付帳不可。
  當初失戀時,跟幾個男同學出去玩或是吃飯、看電影什麼的,我也沒有掏錢包的機會。
  一開始有些不習慣,因為爸媽的教導不是這樣的。
  雖然以前讓男朋友寵理所當然,但男同學或是男生朋友這樣付錢,感覺非常不適應。
  不過倒是沒像老師一樣被罵。
  只是我一拿錢包出來,他們就會笑著擋掉說下次再說,當然也沒有所謂下次啦....

  時代在改變,人們的價值觀卻很難變動。
  老師身邊的男人們,遇到女性付錢會有顏面受損的感覺。
  我的男同學們,不再生氣卻仍笑笑堅持女性不該拿出錢包。
  至於現在的小男生呢?我只能說,我被七字尾的小男生凹請客過一次,事後,他動輒跟我說的話就是要我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