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 加註:
此連鎖燒肉店於2012/01 西門店爆出新聞事件
請大家看完新聞內容自行斟酌是否要到店品嘗。

 

  一月,是寶貝的生日。

  愛評網的新生活運動推出許多讓人好生期待的店家,一個個的挑著,最後決定搶田季發爺來當這次的生日晚餐之一。

  據說,好吃又交通方便的農安總店並不好找。

  下公車後先被路邊麻油腰子香味迷得七葷八素的我們,找了好一會終於看到跟鐵板王排排站的田季發爺招牌!

  小小的樓梯又長又直的直通三樓,一進門就是這熱鬧滾滾的景象,香氣在腦中作用著,讓肚子咕嚕嚕的抗議起來。

 

  不過訂好的位子還要清理,所以就先到二樓的哇炒候位區等一下嚕~~^^

  就定位後,服務小姐簡單的告知我們可以先用沙拉跟小菜。

  不過看不出下面有醬料的生菜沙拉,讓我遲遲不敢下著,一直誤會著那主要不是單吃,應該是用來夾肉或啥的...

  泡菜不錯吃,清爽微辣,很適合搭配燒肉。

  不過...白蘿蔔絲好苦...即便沾了下面的醬料,也苦得讓我馬上吐了出來><

  忙碌的夜晚,讓服務人員可以說菜的時間大幅減少,對第一次來的我來說,完全不知道小菜究竟是全部直接吃,還是哪些可以夾肉,哪些可以做啥變化....感覺有些些的無所適從。

 

  點菜的時候,寶貝選了499的,因為有些料看起來很吸引人,而且我直吵著想多吃點年糕,而399的年糕是沒有辦法續點的~~U/////U

 

  熱呼呼的木炭上桌,中心圓圓的洞讓我想到小時候烤肉用的原子炭,但回來查資料有人說是備長炭...。

  那個...不管是哪種,都是好炭咩~~^^a

  很甜的檸檬紅茶,加上沒有冰塊的關係...小膩~不過吃了很多燒肉後,我們兩個還是喝掉快一壺!

  但...出來後寶貝才跟我說,冰箱的飲料好像是可以拿的...不過他也不確定,只是看旁邊桌都自己去拿而且拿很兇.....

  阿阿阿阿~~我也想喝冰的飲料阿~~為什麼店員沒有跟我們說可以喝啊?而且我吃超飽的要離開時,才注意到有冰淇淋可以挖...對於愛吃冰&甜食的我來說...很難過低.....

  以服務來講,沒有跟顧客說明哪些食物可以自取、哪些可以點是一大敗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熟客阿~~><

 

  不過阿~~在烤肉的部分,服務員講得超快又超仔細的~~^^

  像是,肉剛放上去要用夾子敲敲網子,這樣肉才不會沾粘。

  接著,等肉泛起油光的時候,要趕快翻面,再灑上基本的胡椒&鹽,然後噴點檸檬汁就可以吃嚕~~

  看著服務人員動作俐落的邊說邊烤,一下子原味的牛舌就進入我的小碟子,接著是用原味手法加上香料烤過的牛肉片。

  迅速的講解與教學後,就是我們的探索時間,服務員轉檯前,用著帥氣的口氣對我們說:等下會幫你們上海鮮,我再過來幫你們烤!

 

  跟寶貝兩個人開始快樂的玩著各種口味肉肉大拼盤!

  香濃的起司撒一撒,咬下去忍不住再來一塊。

  豪邁氣氛的孜然,讓人口齒留香。

  據說會辣的七味,嘿嘿~嚇不倒我。

  還有芥茉,恩~~不會太嗆~^^

  在我們玩烤烤樂的時候,海鮮盤上桌了,不過好像所有服務員都在別桌忙兒呢。

  陸陸續續的,感覺是煮好的金針菇盛在塑膠寬圓盤中,擱在我這邊的桌上。

  一回頭,寶貝身旁的桌子,多了兩個小鋁箔蛋塔形淺盤,裡面有著嘴開開的蛤蜊與蛤蜊湯。

  再個不留神,有著肥肚肚加大眼睛的冰魚也出現了!!

 

  忙碌的服務員還是沒空過來,東張西望了會.....

  恩....雖然在塑膠盤中的金針菇不確定怎麼烤或是怎麼夾,我猜那個裝在鋁箔淺盤中的蛤蜊是讓我們直接讓上去烤一烤加熱的吧?畢竟熱呼呼的比較好吃啊?雖然我之前在朋友的燒烤店,他們是讓我們自己把蛤蜊烤得嘴開開,不像這邊會先烤過!

  我邊自己想著好笑的劇情,邊指揮正在嘗試自己烤蝦的寶貝,把上桌好久的蛤蜊湯放上烤爐,接著......

  我被阻止了Orz

  原來蛤蜊湯跟金針菇,還有後來出現的絲瓜蛤蜊以及我們點了沒來的烤青菜,全部都是會幫客人烤好上桌唷~~

  所以請大家去吃要記得,這些上桌就趕快吃,不然冷掉風味會差些...

 

  不過也因為我做了蠢事~~~所以忙碌的服務員被召喚過來,一口氣幫我們烤了非常好吃的干貝、花枝軟骨,還有剩下的兩隻蝦子與那隻眼睛大大的冰魚~~

  還用傳說中的神乎其技,讓小小的柳葉魚在網子上乖乖躺好的翻面烤!

  也因此我才知道,原來烤干貝跟花枝軟骨要一直拌炒,才不會焦掉,干貝烤一烤要切腹,等他們皮膚乾乾的開口笑時,也是入口的好時機嚕~~

  至於柳葉魚,上網時先壓壓頭尾,就可以在翻面的時候正對火爐不掉下~而且阿~要記得調味料只能灑在壓頭尾這面唷,可別網子跟魚翻面後,還隔著網子對魚猛灑呢~~

  最最最讓我忍不住驚嘆的,是老闆新年的招待!小蝦換大蝦!鮮活的蝦子在老手服務員的巧手下,超超超級彈牙又香甜的阿~~

  讓人忍不住又點了蝦子續盤!可惜後來的蝦子,雖然一樣使用單面烤得頭尾紅才翻面,雙面烤到紅通通後才一起排排躺,等到蝦蝦口吐泡沫才上桌,但好像是因為幫烤的人與蝦子不夠熟,鮮度跟甜味還有Q彈可人的肉質硬是少了一點....(寶貝說,因為老手的手法跟火候掌握得比較好,所以蝦子才那麼好吃阿~~~)

 

  說那麼多,要來鄉民一下!NPNT啊!

  在此獻上我家寶貝拍的漂亮照片~~(鐺鐺鐺鐺)

  各款鮮嫩肉片&牛舌、豬腸等必點好料!

  色彩繽紛的海鮮與蔬菜拼盤。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遇到非常忙碌的夜晚呢....

  所以服務人員雖然幫我們仔細的烤肉,但總讓我覺得有種趕時間的壓迫感....

  例如最後的肉片與海鮮,其實都是他們幫烤或拌炒的(主要是拌炒),有種我們動作太慢的感覺...

  還有年糕...本來已經被肉滿到喉嚨的我,看到年糕的製作過程整個又饞嘴了起來,超想續點再續點的。

  但在點年糕前,服務人員有說他們今天比較沒有時間服務,希望我們想吃幾片一次點,他可以一次幫我們弄好。

  所以雖然吃完我們的年糕,我又開始很讒的想多吃點年糕,也不好意思再續了....嗚嗚~~我們還特地點499的ㄟ~~可是真的不敢再點了....(幼稚的哭哭中~~)

 

  說到年糕阿....真是不得不稱讚一下,這的確保證絕對是招牌商品!!

  第一種做法是把年糕烤得微膨,然後丟進煉乳裡面,接著拉長又拉寬,整個扁扁長長的很有延展性後,在花生粉中用力的滾阿滾的,然後再捲捲捲,捲成小小的壽司捲形狀,就是好吃的麻藷狀花生煉乳年糕啦~~

  第二種做法是把年糕烤得膨膨胖胖加微硬,然後把年糕的嘴兒掰開,倒進香濃的煉乳後再倒入滿滿的花生粉,外殼咬起來有點點日本烤米果的感覺,內餡是香甜濃郁的煉乳花生粉~~~齁~~~現在光想就口水直流!!

  不過兩種比較起來,第二種做法的口感有些些較甜,所以不能吃多,難怪寶貝點的八片年糕當中,可愛的服務小姐幫我們做了六片一號年糕,兩片二號年糕,真是太睿智了阿!!

  ↑沒錯...我們兩個人吃了八片年糕,但我還是覺得不夠不夠阿~~><

 

  又…當天坐到的座位燈光超暗!!整個燈泡都黑摸摸的,所以拍出來的也都黑摸摸~~

 

  以上,就是貪吃又手笨妞小姐的新年第一攤食物記事!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