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玫瑰》山本文緒/台灣角川


  她以為只要長得漂亮,人生就很完美。

  這是山本文緒《流淚的終究是妳》的文案文字,我們是不是都是這樣呢?只要像草莓圖騰一樣犀利,人生就不怕被欺負又自在;只要像酪梨壽司一樣爽朗,人生就會有大白相伴吵嚷;只要……就會……只要……就會……只要……就會……

 

  簡單的外在歸因總是容易,找到自己卻有些難,山本文緒的文字總打進心底的某個地方,如同橘子一般。

  但橘子總是讓人哭,哭那些讓自己痛的情感。山本文緒不同,淡淡的如同旁觀者,看著自己與故事中的人,輕輕淺淺的共鳴聲在耳畔迴蕩。

  我其實還沒看過這本書,剛翻完的是《紅茶玫瑰》,十個短短的小故事,看得很快,很輕卻也很沉。

 

  怎麼,走到這一步的呢。

  我,現在為什麼在這裡呢。

  好像,就是這樣吧。

 

  句號。在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網頁上這麼說著「用於一個語義完整的句末,不用於疑問句、感嘆句。」還有附註「原則上單一句號不成行。」。

  覺得句號很適合用來形容山本文緒的文字,語意完整的句末,沒有著疑問跟感嘆,單純的陳述。而且,單一句號不成行,故事,並沒有結束。

 

  我只看完《紅茶玫瑰》,還有《紙婚式》當中的〈紙婚式〉,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