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的餐桌旁,攤著書的我與開著電腦的寶貝,這陣子總是這樣的相伴,在我繁重的考試準備中。

 

  是說到些什麼呢?寶貝帶點認真的說:「我知道妳不會讓我養的。」

  我嚇了一跳,這麼明顯嗎?我不想養寵物的心?我以為我有小小的藏一下呢,因為寶貝很愛很愛柴犬,曾經希望以後自己養一隻呢。

  笑笑的問他怎麼發現的,有些小難過自己讓寶貝必須選擇般的,選擇了我,放棄了每每遇見都讓他駐足不前逗弄拍照的狗兒。

  我懶惰又不喜歡受到牽絆,養狗兒有得相伴時甚好,但要吃些什麼呢?人吃的不能吃、加工過多的不行,可可不行,鹽分不行….連我這個不太認真去理解認識的人都知道他們的生命與健康多麼脆弱,真要照顧起來會有更多需要注意的吧?

  過敏又懶惰的我,怎麼耐得住秋冬大換毛?那每天每天的清潔與家裡揮之不去的毛髮飛揚?

  寵物不只是伴人,人亦要伴著他。想去旅遊怎辦呢?國內旅遊得花心思找尋他可以一起搭乘的交通工具,或買他能坐的車,還得他不暈車,還有那些能讓他一同進入的餐廳、房間,不然就得丟著他自己住寵物旅館殷殷盼著我們的歸來。更遑論出國旅遊該怎麼辦了,難道要十天半個月的扔著不管?

 

  每次,聽到人們說著他多喜愛寵物,我笑著應和那些美好,然後浮現的是子敏在《小太陽》中的篇章。

  然後笑著想出自己與他曾經相似的心語,默默的咀嚼著。

  我喜歡那些可愛的貓兒、狗兒與兔子,喜歡他們逗趣、搗蛋、貼心的各樣舉動,但,只在書裡或者網路上。

  我理想的寵物,是那忠心耿耿、毛髮飄揚、知心可人的,是郭靖黃蓉的雙鵰、是鍾靈的閃電貂、是靈犬萊西的萊西(對,這句抄子敏的)、是小胖的九官鳥,喔~還有大雄的小叮噹,是會笑會動溫暖但不拉屎不掉毛不吵鬧的寵物。

  我知道我不理性,但,我沒有渴望寵物的孩子眼神,沒有拿著百科圖鑑哄我白狐狸狗感覺比較不吵不髒的老婆,所以,我繼續的不理性著。

 

  而,支持我不理性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失去。

  我要怎麼面對失去呢?失去另一個與我相伴的生命?

  喜喜離開了。

  在去年的八月八日,她來到我們家,忙碌的我總少有時間陪她,成年後不太需要照料的她總是跟著歡歡當個自在小野鵝,不用我們花費太多心思處理照顧,即便是這樣不粘膩的相處,即便是這樣短短的一年多,當她離開的消息傳來,我還是難過得掉淚做惡夢。

  如果是需要更多時間照顧相伴的寵物呢?

  如果他離開了我該怎麼辦?

  如果我早於他離開他該怎麼辦?

  如果?如果?如果?

 

  寶貝,我可以豢養你也讓你豢養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