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爬不太起來。

  惡夢糾纏著我。

  騎著機車在路上前進,遠遠的看見兩隻很大的狗,知道是會咬人的,卻又沒辦法避開,只好加速通過,希望別被咬。

  結果一隻追了上來,跟騎著機車的我一樣高的、巨大的狗在我身後追著,我騎到最快了,好怕好怕摔車,卻甩不掉狗在後面的壓迫感。

  大狗追著,從我的左後方張嘴,背後的包包快要被咬到了,轉到底的油門無法更快,心跳不斷的加速運轉,剎那間,包包被咬到了。

  我又驚又懼得掉不出淚,突然想到緊急剎車,急往對面車道插過去,騎到小七前面,將車丟下的跑了進去。

 

  餘悸猶存。

 

 

  接著又夢到,那隻又大又兇的狗是有人養的,大家去找那人理論。

  日式的木造舊房子裡,濃厚的綠蔭下,些許的陽光灑落長廊之間。

  主人拿出舊相片說著,狗狗是他從小養大的,他是如此的寶貝,長長的一串敘述後,他說他也不知道會長那麼大,還說那時候他媽媽病重,他沒時間看顧好,狗狗才跑出去。

  聽他說著他去找卻找不到或是去找沒帶回來的話語,這樣安寧的地方卻縱養出可怕的傷人巨狗,任憑牠隨己所好的追捕獵物。

 

  我醒了過來。

 

 

  時已偏晚,匆匆收拾趕著上班。

  到了公司停好車走上斜坡道的剎那,才發現我壓根夢到自己是歡歡喜喜吧….

  我的、心愛的,已然不成對的小寵物。

 

  這麼高的狗兒去哪找呢?與我齊肩的呢。

  那狗的高度跟我的視角比例該是歡歡喜喜被狗兒追的的比例才是。

 

  昨天中午,媽媽一通電話給我,山上鄰居阿姨電話來。

  我的喜喜,那憨厚呆傻又愛吃甘蔗的貪嘴喜喜,那老是跟著歡歡讓著歡歡的傻大姊,有點怕人又粘人的大肥鵝喜喜,背部受傷爛肉的倒死在花棚下。

 

  又恨又痛又憐又氣又苦的百般情緒。

 

 

  訃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