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感覺滿溢,網路上的圖片、評價讓人嚮往。

  終於,我們搭上往薇閣館中館的電梯──那座有名的沙發電梯。

  鬆軟舒適的沙發與堆疊其上的抱枕,讓走累的我一癱就不太想起來,七樓的距離彷彿只是兩秒鐘,剛夠坐下而已。

  不過,門外還有著驚喜呢,我這樣想著,然後起身。

  微暗的Lounge,透明水晶靜靜地垂吊在白色樹枝上,以偽噴泉為中心,時鐘桌旁兩張泛著金屬光澤的椅子,我們步入時空錯置的夜之世界。


這張照片偷我家寶貝的,因為我拍沒到這種好看的!

 

  旁邊,狀似簡單削刻塑型的長木椅,安裝了三個式樣、風格不同的椅背,彷彿不同身分、立場的人也要排排坐一起玩樂。

  不禁想到文批課堂的後現代混亂理論,也有那麼點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紅心皇后詭譎的華麗。

   告示牌限制了爆米花機的時間,暈黃的燈光中,期待的心情與玉米粒一同鼓動著,我往白色方塊長毛椅移動。

  據說很硬的長毛椅,不是我誤以為的木板硬度,比較偏向硬質沙發,還是有那麼點彈性在,在上面或坐或趴,純白的蕾絲小洋裝與三色的繡球花相映成趣。

   關於棉花糖,我不太愛小販們總將它壓得密實,喜歡剛弄起來非常蓬鬆的感覺,即便量少些,吃起來就是輕軟,面對著罷工中的棉花糖機,輕嘆。

  小小懷疑,是因為清洗跟維護麻煩才沒開嗎?

  不過,換個方向想,爆米花熱量已經很夠了~

   透著乳白燈光的冰櫃,沒有冰得凍人的冰塊水,所以掏不出海尼根,250cc左右的易開罐與寶特瓶,氣泡飲料無限供應。

   拎著飲料,在折往房間長長走道前的轉角,是一小座旋轉木馬,只會上下緩移的木馬,捨棄了遊樂場嘻鬧的紛彩,純白的色彩為昏暗的空間帶來優雅的漫步情懷。

  開心的坐一下木馬,拍了昏暗晃動或很醜的閃光照片,很想拉著寶貝一起搭乘玩樂,但看著寶貝疲累的樣子實在很不忍心,也無心再嚷要拍照,還是趕快進房吧~~

 

   房號燈下的小燈不同其他房門的小燈恆亮,一明一滅的閃爍著,提醒我們即將入住的是這間721房。

  門內,淺咖啡的壁紙繪著銀白圈圈,大量的銀、桃粉、白加上鏡子與水晶串珠,組合出費加洛婚禮的浪漫氛圍。

 

   沙發前的鏡面小桌倒影出夢幻的水晶吊燈,摘下耳環、手鍊放在上面互映,感覺特別漂亮~~


   隨手翻了下桌上的MENU,卻看到這個!


  紅牛?!好想喝看看唷~~
  在荷蘭這種軟性毒品合法的國家,紅牛應該只是小小小小小咖吧?

 

   弧形沙發旁有對脖子交頸成愛心狀的小小天鵝,原來是浴室的入口燈,有著共浴意象還兼任半夜起床的貼心小夜燈吧?

   寬敞的浴室內,隔開淋浴間、廁所的是霧面鏡子般的設計,讓空間感覺不侷促,又不會因為太清楚或看到另一邊而感到尷尬~

   淋浴間兼蒸氣室,因為有溫度控制,蒸氣停停放放,不會一直竄進我的呼吸道讓我感覺快窒息,怕熱待不太住蒸氣室的我貼著偏涼的椅子及石子壁面,不會喘不過氣的緩緩冒汗,很是舒適。

   附有雜誌櫃的廁所對我這種無字不歡的人來說非常貼心,裡面有份wego大直館的介紹,在採訪稿中,蔣友柏這麼說:

  「妳結婚沒?」,「沒!」,「難怪你不懂嘛!這本來就是個女性至上的世界啊!我問你,未婚的男人都往哪裡跑?當然是女人最多的地方啊!已婚的男人往哪裡跑?哈!老婆叫你往哪裡,你就往哪裡跑」。

   【蔣友柏 討好女人的慾望】,封面大大的標題寫出了wego設計的初衷,這兒大自整體裝潢、房間造型發想,小至遙控器、對杯以及備品的設計都很討女性的歡心。

   看著一瓶瓶多彩的水鑽玫瑰盥洗用品,驚嘆著它的細緻,突然想到…不是有男女生內衣褲造型的備品盒嗎?在哪在哪?

  整個房間巡透透後,小失望的確認沒有,回家查大家的分享後,發現原來迷你房與汽車房不只價錢有落差,連備品也是有落差的~~

   所以除了男女生內衣褲紙盒外,我們也沒有浴球、女性衛生用品(這啥?綿綿嗎?)、隱形眼鏡盒、生理食鹽水、紙內褲、綜欖沐浴露(我以前住桃園店也有看到跟浴球放在一起唷~~)這幾樣小東西,就我個人而言,沒有其他的還好,但我很喜歡浴球,沒有看到小失落~~

  不過阿~兩個房間價位真的差很多,如果這些備品還都有,我真的不知道薇閣要賺啥了!

   而且薇閤的備品用起來感覺不錯,洗髮乳加潤髮乳用完頭髮不會很乾澀,洗面乳起泡度OK,但因為我有用保養品,所以不知道洗完會不會太乾。

   附贈的浴帽也好可愛!是粉紅色的唷~~而且不是很薄易破的塑膠材質,小小的厚了一點點,還不錯~~

  可惜我拿到的是瑕疵品…浴帽的一小部份被壓進封口了,還好我小心拆開後沒有破掉,只是有一個地方小變形而已,現在她躺在我的浴室等我晚上回家共浴唷~~XD

 

  泡澡完一定要喝冰的飲料咩~~啤酒最好,不過沒有啤酒的狀況下,氣泡飲料也不錯~~~所以,逛完浴室,咱們來逛吧台吧~~

  我很喜歡逆滲透的冷水槽唷~~方便小沖洗一下杯子(雖然感覺挺浪費><),而且可以直接喝免驚的水,對我這種水桶人來說很方便!

  吧台下方的小冰箱很難找,非常融合於環境之中!打開後是小小的驚喜,玻璃瓶裝的可樂跟檸檬紅茶!

  使用出了名的愛心杯來裝,一瓶剛剛好裝滿一杯,而且特殊的造型設計,讓我們在床上喝飲料也不那麼容易倒(指跟一般杯子比,但不是完全不會倒,還是要非常小心唷~~)

   打開冰箱上面的小抽屜,零食超多的~我最好奇的就是豆腐燒,結果吃起來像鹹乖乖,但又不是我愛的五香口味….(攤手),反正我有爆米花了~~所以幾乎將所有餅乾都推給我家寶貝吃~~^^a

   因為點心飲料實在太多了,怎麼也吃不完~~所以茶包、咖啡包、美祿跟奶茶最後通通掃回家慢慢享用。

  薇閤的咖啡包種類繁多,感覺好像很不錯,不過對於我這種不敢喝茶跟咖啡的人,美祿及奶茶包才是大加分的選項,感覺很細心呢~~

 

   附帶補充一下個人小在意的地方,就是插座的多寡。

  對於常出外玩兩、三天的旅人來說,手機、相機,甚至小筆電都需要一個插座來充電,有些旅館只有浴室一個插座,真的很不方便。

  而薇閤的插座很多唷~吧台一個,兩側的床頭小櫃燈光開關旁各一個,浴室也有一個,感覺就是很好用阿~~~

  這也表示了,薇閤並不是將自己定位在傳統認知的「偷情之地」,而是一個讓更多人能享受生活及旅遊樂趣的旅館。

 

  泡完澡,輕鬆的看看電影、喝喝飲料、吃吃爆米花,可以帶光碟片跟使用某些接頭的電視,卻不能使用寶貝帶來的線……所以沒得看我家寶貝準備的片子,大扼腕!

  而看起來不大的圓床,卻大得非常好滾,要拿桌邊的飲料或爆米花還得三翻四滾才拿得到。

  我們一下子靠在後方的圓弧形沙發靠背看電影,一下子用大小枕頭疊成小山趴著看,怎麼看怎麼舒服的享受完《陌生的孩子》一片。(我還挺喜歡的,不過我家寶貝累到熟睡呢~~)

 

  等我看完電影,推推寶貝躺好,準備要睡覺囉~~

  不過…喜歡全暗環境的我,不死心的把燈光按鍵按了兩輪,才確定沒辦法全暗的睡著,最暗的睡眠模式,床鋪上面會有一小圈柔和的床頂光…

  但!不愧是席夢思的床啊!舒適又不會太軟,好睡而不會酸痛,搭配高、低枕頭各兩套任君依習慣選擇,確保不落枕,即便稍稍縮短了睡眠時間,還是可以好好補充精力的!

  而且阿~冷氣出口沒有直對著床或人,所以不會有頭痛或不小心過冷感冒的機會,也因為這樣,被子都只是蓋著肚子一小下,沒有機會體會它是否柔軟保暖~~~

 

  這床,好睡到什麼程度呢?

  我家寶貝說,以後有錢買一個回家睡!!

 

 

  以上,讓我大喜愛的住宿篇終於補完。

 

  我可怕的工作量一直增加,早餐篇請.慢..慢....期待…

  點此連結去也是數千字的抱怨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