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的這個週末,是我們認識紀念日的約會,也是我投入補習班開始一年禁足生活前的最後一場小旅行。

  寶貝跟我很認真的計畫著要去哪些地方玩兒,要住哪兒好呢,還要排哪些行程跟餐廳下去呢?

 

  因著我的興趣,我們早早就訂好了曉劇場改編自張曼娟《妖物誌》的《藏妖卷》一劇,所以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也就只能繞著台北周遭跑囉。

  剛好,愛評推出了Wego的一系列活動,有汽車房住宿+導航器的免費體驗,也有迷你房的住宿半價體驗,跟寶貝討論了一下,捷運內湖線也會在我們渡假的那個週末通車,那麼搶卷子來去內湖玩兒也不錯!

  兩個人一起努力搶汽車房的卷子卻雙雙失敗的結果,就是我們對於迷你房的勢在必得!結果....搶到了兩張(笑)。

  就這樣,中山站約會、萬華看戲、薇閣住宿、美麗華遊玩的基本行程定調,開始細部規劃。

 

 

  只是,我們兩個人的薇閣初體驗,卻變成下面長達數千字的抱怨文(當然也有好的部份啦,會在下一篇住宿體驗講出來的。),要請看的人多多容忍我的長篇廢話.....

 

看抱怨文前,先看一下那天亮麗的藍天吧~~

 

  上了薇閣大直館的官網認真研究了下,到底要住哪間呢?

  趣味房Red有好玩的球形屋頂,還有正對床鋪的圓形浴缸(羞)

  漂亮房系列稍微篩選掉變奏曲馬克之Mini Fun(1) (2)、卡門、Ice Hotel、怡紅院之後,我喜歡感覺很浪漫的費加洛婚禮以及床鋪超級寬、感覺很好滾的Black

  再看到陽光房非常有巴里島風格的陽光杜拜陽光Spa,也心動得馬上列入選項之中。

 

  努力的選完房間後,就是決定行程了。

  官網上面寫著平日晚上6:00後可入房住宿以12小時為單位,我們計畫著晚上九點多或十點入房,然後問問退房後用早餐可以嗎?這樣可以睡飽些,又能吃完早餐後再去美麗華玩兒,不用擔心太早退房後沒地方可去很可憐。

 

  可以查詢的資料都查完了,接著就是訂房跟確認的程序了,我告訴寶貝我要電話去問下面六點:

  (粗體字部份是剪自當天對話資料,括弧的部份是我今天補上的敘述)

    1.哪個捷運站?(我自己搞不太清楚捷運要坐到哪,也不知道哪天開通)

    2.可以訂房嗎?

    (使用口碑卷應該要做訂房動作人家比較方便處理吧?

      又希望可以請他們儘量留我想要的房型。)

    3.平日6點後進房,可住宿12hr

     那,週日算平日可6點進房嗎?

     是住到隔天早上6點嗎?還是中午12點退房?

    (一般旅館住宿都是12點退房,某些摩鐵非假日也是,

      所以想確認薇閣住宿的「以12小時為單位」,是僅限假日,

      還是非假日亦同)

    4.可以退房後再去餐廳用餐嗎?

    (如果可以,我們在排行程就可以如上面敘述的【退房→吃飯→遊玩】,

      中間不會有不知道怎麼處理的時間)

    5.如果兩張愛評口碑卷可以折價更多嗎?

    (這個算是有點亂跟我家寶貝開玩笑的,後來沒問)

    6.可以住到早上6點退房換一間直接住

     或是同間直接住到下午六點退房嗎?

    (這也是有點亂講,不過同時是考量我們有兩張卷子,

      如果行程會太累或許可以這樣用比較剛好,

      後來亂問5完自己不好意思,6就沒問了)

  除此之外,我還打算順便問哪個房間是雙人浴缸呢?因為有幾個房間的浴缸看起來挺小的。

 

  當天電話問完的結果很讓我開心,一項項的跟寶貝報備著:

    1.捷運尚未開通,請坐到劍潭站搭美麗華的接駁公車

    2.可以訂房,但不保證房型,只能備註。

     3.平日6點進房,隔天中午12點退房(賺到的感覺),

     早餐用餐時間到11點,所以沒有可能12點退房後用餐~XD

     (感覺我們要早起吃完早餐、拍照完又回去睡?)

    5.愛評口碑卷只能用一張唷~

     6.不敢再亂問了XD

  其他:

    迷你房優惠卷不能用陽光房系列,只有趣味房跟漂亮房系列可用

     迷你房幾乎都單人浴缸,只有變奏曲是雙人浴缸

 

  最後我們決定住喜歡的房間,捨棄雙人浴缸的選擇了費加洛婚禮,也很開心可以六點進房,然後十二點退房,畢竟對我這種身體虛又貪睡的老人體質來說,這是最好的情況了。

  我第二次電話過去,使用寶貝的名字與手機辦理訂房,除了希望可以儘量留費加洛婚禮外,也特別說明了我們是使用口碑卷的。

 

  所有行程安排與薇閣的服務到這裡都讓我覺得很貼心又順遂,忍不住想給他們的電話服務打五顆呢。

  可惜,小麻煩開始出現...

 

  寶貝隔了一會開始敲我訊息,網路斷線的我卻收不到,於是他著急的電話給我。

  電話中,寶貝對我說薇閣電話問他是不是用愛評口碑卷要訂汽車房,怎麼是訂迷你房?

  寶貝說不是,是要訂今天(6/29)開始兌換的迷你房口碑卷。

  寶貝說薇閣答應確認後電話跟他說,但一直沒有回電,他很擔心訂房出問題,希望我電話過去薇閣再問一次。

 

  說真的,我臉皮有點薄,要我這樣又打去實在不太好意思,但寶貝的工作又不適合講太久或太多的電話...

  於是,我拖著不太想打,跟寶貝說對方不是說要回電,我們等等吧。

  對話記錄從15:59拖到16:50,看著寶貝擔心的語氣,我不忍的打電話去問,電話經過轉接並答覆後,我這麼對寶貝說:

        『她說她已經跟你確認好了一一"

         她覺得是你誤會她的意思....她那通就是確認的電話...

         她是沒講那麼明啦,但聽得出來~       』

  當時我只是稍微覺得薇閣可能覺得我們很麻煩,所以口氣雖有禮卻不親切,給我的感覺就不會像之前的服務人員,讓我覺得很開心又期待去他們那邊。

  當然自己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一直電話問東問西的,但這是我們很在意的紀念日,非常希望能夠不要有太多失誤的好好過呢~~所以問號就不小心多了點咩~~

 

  到這邊,對於薇閣我還是有很強的期待心情,忽略了寶貝小小的抱『我覺得他們方案太多了, 他們自己會搞不清楚』

  所以,當我們要check in時,就出現大麻煩了...

 

  週日傍晚,我們來到薇閣。

  櫃台接待小姐親切地確認我們的資料,並且讓我們寄放行李,於是小情侶帶著輕鬆的身心,手牽手快樂的到美麗華吃晚餐,準備晚點回薇閣好好拍照、遊玩一下。

  六點出頭,我們的費加洛婚禮準備好了,我們的相機也在手上待命準備大拍特拍了,拿著薇閣漂亮的早餐卡跟房卡要離開櫃台前,小姐帶著親切笑容說出讓我們震驚的明天早上六點十幾分退房就可以了。

  什麼?!六點十幾分?電話中明明跟我們說12點阿??

  經過查詢、確認、電話向上級確認,我們才知道原來平日的隔天中午12點退房屬於優惠的一種,不能跟其他優惠併用....

  可是我訂房的時候明明有說我要用口碑卷~~~~~

  你們電話中並沒有告訴我平日中午12點退房是優惠活動,非員工的我很自然的認為你們說的就是平日正常版退房時間….

 

  當場,我開始不知所措地向櫃台的兩位小姐講著訂房的過程,經她們請示後確定不能併用,即使訂房時我們雙方都沒有注意到這點。

 

  於是,開始了當晚一連串緩衝辦法的商量與溝通。

 

  我跟寶貝猶豫是否要如同剛開始計畫的,晚點進房好晚點退房。

  但小姐很抱歉的說她不能保證我們晚點來還是有房間,因為當天的訂房是滿的。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選擇晚點進房,有可能得住不能用愛評卷的汽車房,也可能壓根就沒房間,得流落街頭。

  所以,這個選項不可行。

 

  那麼,可以連續用兩張愛評卷嗎?

  得到的答覆是可以,就是12個小時再加12個小時的住宿時間。

  恩~用這個方法還不錯,缺點是住宿的預算會增加,而且週一去看電影的計畫勢必會因為離開房間太久小浪費而取消。

  而且很重要的是,我們只換了一張口碑卷來,要增加一張的住宿時間,我們得再去小七跑一趟。

  於是,在確定小姐可以幫我們保留20分鐘後,我們趕快往小七前進。

 

  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走了一小段路才見到的小七,ibon卻莫名的連線繁忙中不能使用,試了又試還是不成的我們只好問了小七的店員後往其他小七前進。

  繞了又繞,找了又找,滿身汗的我們怎麼也找不到被店員說有點遠的另外一家小七,只好又回到原本的那家希望ibon已經好了。

  看著我們徒勞無功的一次又一次試著ibon,店員善良的電話幫我們問其他小七的ibon狀況,並表示要是可以用,他會騎車載我們去,只可惜得到的結果是全部都不能用。

 

  又累又煩的我們往薇閣路上走著,我對寶貝說我要堅決的跟薇閣溝通,我們真的沒辦法確認拿得到口碑卷,誰知道在明天我們退房前,小七的ibon有沒有辦法給我們換口碑卷呢?我們也不可能一直跑進跑出的去小七測試ibon好了沒,有沒有得拿口碑卷了阿。

  要是到最後還是沒有換到口碑卷,我們哪有辦法七點退房呢?(經過一番折騰,那時候已經接近七點了)

  何況,我事先電話確認過了幾次,訂房時也說我要用口碑卷了,還造成這樣的失誤,總不可能她們一句不能併用,我們就得摸摸鼻子完全被牽著走。而且,我是真的換不到第二張口碑卷,不是因為失誤我就硬要去跟薇閣凹這些住宿的時間。

  於是,我們回到薇閣,對櫃台小姐說了所有的經過,然後她說要請經理下來。

  接著,經理下來(還是主任,我那時已經累到記不太住了),聽我說了非常長的所有過程。

  她說是她接到我電話的,還說了她們的優惠有12小時、14小時,甚至還有18小時的事情;又說了我們那時候沒有拿到口碑卷,只看網路資訊,所以沒注意到我們的口碑卷是12小時的,她們接電話也沒注意到是12小時之類的內容...一堆也挺長的說明後,她對我們說幫我們加時間到九點好嗎?

  好。

  所以,我們終於結束了冗長而疲憊的check in過程,進到了房間。

 

  既然要抱怨,就把抱怨的部份一次貼完吧。

  所以,接著要講事後回來查詢資料的情形。

 

  回來後我還是很介意關於12小時的事情,想著愛評的口碑卷兌換頁面不知道有沒有註明,如果有,那我就真的很不好意思了。

  於是找出了兌換的頁面看一下,果然是有註明僅限12小時的,那時候顧著搶卷沒注意到這個細節,真的很抱歉。

  不過....我又順手翻看了所有愛評的卷子,全部都是12小時的,沒有主任說的14小時或18小時優惠卷,也就是說只要聽到愛評,他們應該可以知道是12小時吧?

  我想,就像寶貝說的,他們這陣子推出的優惠方案實在太太太太多了,搞得他們自己的員工都弄混了,才會造成我們溝通上的誤解及訂房上的問題。

  這點希望他們能多注意,因為對顧客來說,我們只會看到自己的優惠內容,並不清楚該商家其他優惠內容。這也是為什麼我電話問了可以幾點退房,薇閣服務人員對我說隔天中午12點時,我會認為跟其他旅館一樣算正常,而不知道這是一種優惠,所以壓根沒想到要問優惠不能併用的問題。

 

  另外就是迷你房口碑卷不能使用在陽光房的部份,當我知道時心中是頗有微詞的,畢竟陽光房是列在迷你房項次下面,而且口碑卷上面也沒有註明迷你房的陽光房房型不得使用。

  不過既然這是人家的規定,我就遵守吧。

  但回來後看分享卻讓我看到有些不滿的事情....We旅足】薇閣大直旗艦店-陽光SPA(迷你房)一文中,我看到同樣的口碑卷他們卻可以入住陽光房....

  這件事情大概有兩個可能,一個就是他們員工又弄錯可優惠項目,所以不給我們住;另一個也是他們弄錯可優惠項目,所以開了陽光房給他們住。

  所以,又是優惠方案搞不清楚的問題嗎?

 

 

  通篇整理下來,若以1~5顆來判別

    服務專業

    基層服務態度:★★★★★

 

 

 註:預計分成三篇,第一篇就是本篇-抱怨篇。

   第二篇是住宿體驗。第三篇是早餐體驗。

   後兩篇因最近工作忙碌+照片較多,所以會晩點發唷~~

 

 

  最後,附上我們吃飯前快樂拍下的照片,系列名稱為~~~

 

),可以來薇閣做什麼?

 

交心

 

陪伴

 

調情

 

求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