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中文劇展。

  對我們來說,是最後的一次參加,回想大二那年搶得七個獎項的風光,排戲時的笑語總是帶著點豪氣。

  忐忑的心情漸增,學弟妹們的大型道具、眾多人手,甚至還看到全副古裝的出現。

  

  除了在我們前面的第四組,因為等待入場的關係沒看到,整場看下來,有那麼些的不知所措。

  超過一半的戲,都帶了點KUSO的味道。

  這些KUSO的戲,不是不好,我也跟著笑了許久,只是總有點不太適應,彷彿看到高中生參加公民訓練、校慶….等學校活動時,所努力表現的演出,而不是我習慣的、舞台劇式的演出深度。

  我們的戲,在這樣大量道具、人手及帶點KUSO氣氛中演出,彷彿有點不太合群的簡約(是說,我們的花費用儉約兩字也是很合啦!)。

 

  終於盼到了頒獎。

  第一個頒發的是最佳海報獎,鐺鐺鐺~小魚兒將慧說的的失落時間感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們有了好的開始。

  接著的燈光、音效、造型、道具、舞台通通沒有我們的名字,聽得左右一陣又一陣的歡呼聲,緊張感隨之而生。

 

  再來是演員的個人獎項了。

  最佳男配角,與我無緣。好吧,我知道我這次演得不很出色,只是恰盡本分而已,算是意料之中吧。

  連在後舞台光用聽的都聽得出精采的云、慧&湯圓,還有台下同學們說被感動得流淚的評語,一定會搶到獎的吧?!

  最佳女配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三個獎項搬完,我低聲的跟寶貝說我們大概沒希望了,從頭到尾只拿到一個海報獎,以往前三名不會只有一個獎的,總是多多少少有其他獎項在,何況拿的是與舞台最無關係的海報呢。

 

  心裡暗暗的難過說不出口,悄悄期望至少有個第三名,好歹,讓我們這些天的努力不至於全付流水。

  第三名、第二名,雖然在聽不到我們拿其他獎項時,就有了墊底的心理準備,我還是很難過的望著那兩大群上台領獎的學弟妹。

  主持人在台上說著類似薑是老的辣之類的話語,我心裡轉著他們這樣說不太合適吧?雖然說我們是難得出現的自願者,但五年級是學校老資格,二年級得獎說這樣的話有點怪。

  還沒轉完那些個難過的念頭,就聽到我們班被喊出來,鼻子馬上一酸、眼眶的淚差點流下,我們拿到第一名?!第一名ㄟ?!

  全部的人開心驚跳,帶著我們的菜(被折騰得有些慘的道具-空心菜一把XD)衝上台領獎,最後一年,愛演戲的我們有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就連只是陳述的現在,我都有點忍不住眼眶的淚還有鼻子的酸楚(感覺我畢業典禮那天也會哭得很慘….)。

 

  接在第一名後面頒發的,是小孟的最佳導演獎,『背棄』我們跑去澎湖玩(一定要這麼說阿~~~好壞~XD)的她沒辦法上台領獎,慧上去領獎還特地告訴大家她有事不能來,我則是很害羞的在台下揮舞著青菜-獻菜給慧~~

  大家,辛苦了,謝謝你們,我會一直一直記得這段日子我們共有的一切回憶及美好。

  當然,不快樂的衝突也要忘光光(是說,我想很久想不到有啥不快樂的事情可以忘….),麻煩來人提醒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