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很久沒有寫食記了,當然心情碎唸文也很久沒寫,被公公說我現在大概是太甜蜜了,所以都只當白老鼠寫一些美容洗髮精試用文,其實不是太甜蜜啦~是因為我最近嗑小說嗑很兇咩,就不小心把時間都嗑掉啦(吐舌)

 

  今天,要來趕工寫食記囉~~因為寶貝有提醒我去搶台中的第二發口碑卷-【黑丸嫩仙草】仙草軟滑嫩嫩、豆豆香Q紮實!黑丸凱旋台中免費體驗!

  週日一早,懶惰的我賴在寶貝身上,看著他用小筆電很認真的幫我們兩個都搶到了這次的口碑卷分享~(對~這句是閃文),然後就開心的跑到離我家不遠的黑丸嫩仙草換我名義上的第一次口碑卷體驗囉~~


 

  雖然已經吃過寶貝搶給我的辣罐子,但用自己名字搶的還是不一樣呢~~感覺分外有成就感~~不過笨笨的我忘了幫相機充電變成現場指東指西要我家寶貝拍拍拍,回家再跟他A相片來寫~~(敲頭)

 

  廢話結束~來介紹一下這次搶到的口碑卷店家吧~^^

  三個六年級的台中男生,在台北自創品牌-黑丸嫩仙草,把嫩仙草、金薯、芋Q等美味打入台北人的心坎裡,然後夾帶著14家台北縣市分店的龐大威力,回到台中開店。

 

  我看著介紹上面寫的「準備深入嫩仙草的大本營-到台中開分店啦!」忍不住笑開了,對阿~我們可是有服務態度出了名不好,但嫩仙草好吃的瑪露蓮,還有大坑山上老被自行車佔滿門口、芋丸非常讚的東東芋圓等名店呢~要在挑嘴人聚居的台中搶得嫩仙草一席之地,的確要很拼阿~~

 

  他們的嫩仙草到底特別在哪呢?讓老闆敢寫出「台中人對嫩仙草可是吃得很挑的,但是黑丸有獨家法寶,絕對不會讓鄉親失望!」這段話來呢?

  以關西仙草製作的芳香滑嫩「蒸仙草」、口感接近食材甚至吃得到芋頭和地瓜纖維的芋Q和金薯香Q、大粒飽滿的萬丹紅豆&彈牙粉圓,組成了口碑卷上的「大黑丸1號」(要價55大洋)。

  還有展現整顆紅豆香濃綿密的「紅豆Q」以及吃得到綠豆沙軟滑清香的「綠豆Q」,搭配仙草成為口碑卷的第二法寶「豆豆一號」(要價45大洋)。

 

  很開心的捧著嫩仙草回家,準備跟爹地、媽咪一起享受,前方的是加了鮮奶的大黑丸一號,後方的豆豆一號則附了鮮奶油一球&一隻湯匙(大黑丸的湯匙呢?!)。

 

  先注意到的是用塑膠袋包著、感覺很衛生的湯匙(雖然也比較不環保啦~果然是從非常都市化台北來的店家阿~~),湯匙前端作成扁平像鏟子的形狀,可以把碗底最後一滴滴的嫩仙草都刮得乾乾淨淨的唷~~真是OBS會喜歡的好物~~


(我是豆豆一號唷~

 

  先來介紹大黑丸一號(嫩仙草、芋Q、金薯、鮮奶、珍珠、紅豆)~^^

  嫩仙草在湯匙上巍巍顫動著半透明的軟嫩,滑嫩香帶著微甜。
大顆的珍珠彈性夠,口味不錯,一樣不會太甜,但沒有米苔目冰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那麼好吃

 

  特別做成長方形的金薯與芋Q是我很期待的商品,自從吃過瑪露蓮嫩仙草,我就愛上芋丸的口感,在吃過東東芋丸後,嘴更刁了呢~~
  黑丸的金薯與芋Q,在口味上稍稍吃得出一點食材的味道,不會有香精的氣味,但也沒有金薯跟芋頭的濃郁香氣,至於口感的話也還OK,沒有彈牙的Q勁,讓我感覺挺失望的(果然是挑嘴的台中人?)


(有沒有看到躲在右邊角落只有浮出鮮奶一小咪的金薯呢?

 

  有名的萬丹紅豆用糖熬煮得很綿密,而且非常的甜,單吃會覺得太甜,但搭配上不很甜的嫩仙草、珍珠等一起吃就感覺不錯,我想應該是店家特意這樣搭配的吧?這點有加分到~

 

  接著上場的是豆豆一號(嫩仙草、珍珠、紅豆綠豆Q排排坐,鐺鐺鐺鐺~~

  讓我們回顧上面店家說的紅豆Q&綠豆Q特點──『展現整顆紅豆香濃綿密&吃得到綠豆沙軟滑清香』,是不是很吸引人的出場介紹詞呢?!
  偏向磚紅色的紅豆Q,吃起來有紅豆的香氣,不過沒有紅豆熬煮後的綿密感;綠豆Q的顏色比金薯偏黃綠色一些,綠豆的香氣不明顯。
  紅豆Q及綠豆Q咬起來很相像,比較紮實,很有嚼勁,是很特別的口感。


(排排坐的紅豆Q、嫩仙草&綠豆Q

 

  吃瑪露蓮慣性不加鮮奶油球的我,這次也一樣不加鮮奶油球,先嚐嚐原味囉~~

  嫩仙草與珍珠與大黑丸用的是一樣的,不會太甜,所以即使豆豆一號沒有加鮮奶,吃起來也不會太膩,還算OK
  不過吃了近1/3後,認真試吃的我將鮮奶油球加了進去結果萬分後悔,變得太甜,而且吃完口好渴,跑去灌了一大杯的水呢~
  鮮奶油球根本不是嫩仙草的好朋友嘛!

 

 

  結論時間:

  大黑丸的嫩仙草還不錯吃,但芋Q、金薯的部分太弱,紅豆Q及綠豆Q挺有特色,不過沒有好吃到讓我沒吃到很痛苦。

  整體搭配起來,大黑丸的口味我比較喜歡一點,或許加了鮮奶有差?不過不管哪一碗一個人自己嗑掉都會感覺口很渴,在夏天吃冰涼的甜品還不能解渴是很痛苦的事情呢,不知道冬天來喝熱的會不會好一點?

  或是,加上價目表上面免費的黑糖刨冰會更好吃而不口渴?阿阿~真是好奇到不行阿~~

  現在黑丸嫩鮮草健行店在舉辦第二碗特價,好奇的人應該可以趁這個機會去吃看看合不合自己胃口吧?要是我就會貪這種小便宜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