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一下讓我想到就肚子餓的小店-楊媽媽店,在中興大學旁邊,平價的學生美食。

  當然,這種平價的學生美食不可能多麼多麼好吃,很多嘴刁一點的是吃不下去的,不過呢~我倒是很愛這家小店(寶貝~這證明了我一點也不挑嘴咩~~


 

  簡單的價目表,幾樣東西餵養了中興附近很多學生,不過我是最後一年才知道這家店(吐舌),好像也是聽誰說過好吃或是哪邊爬文不小心看到的。

  以下綜合幾次去吃的相片一起稍稍介紹一下囉~~

 

  首先來介紹我最常外帶也最愛吃的咖哩飯($55)或日式咖哩豬排飯($80),不愧是給學生吃的份量,一整碗拉麵大小的咖哩醬,還有滿滿一盒白飯就是咖哩飯的內容物,如果點的是咖哩豬排飯,則多了一個小漢堡盒的豬排。(如圖)


我知道拍得很虛,但我餓了!

 

  一般厚度的豬排炸得香酥,沾點淋在漢堡盒一角的番茄醬,搭配著生菜咬起來挺不錯的,沾了咖哩醬吃又是另一種酥脆濃郁的滋味。

 

  咖哩醬汁中有著雞肉塊、馬鈴薯、紅蘿蔔,就是標準的傳統家庭咖哩口味,些許在淡一小些,但仍濃純好吃,不會太稀。若用台北人的比喻來說,就像南陽街那兒有名的咖哩飯,份量足又濃純香,標準學生好物呢~~

 

  這家咖哩飯我幾乎都選擇外帶,原因是即便我選擇飯少也根本吃不完,到最後發現,乾脆買了吃半套,留半套帶回家冰著隔天當午餐吃。

  每到外帶咖哩飯的隔天,我總是很快樂的跟寶貝報備著我的午餐:起司咖哩飯!或起司咖哩豬排飯!!(豪華點的多一個驚嘆號)。

  什麼?起司哪來的?就把飯盒裡剩下的半盒白飯倒進大碗公,再把咖哩醬汁淋進去,最後放上一片大賣場都有賣的起司片,微波一下就有啦~~~很好吃的呢~~

 

 

  接著介紹咖哩飯的近親-咖哩麵($50),麵比較不經放,又是直接跟咖哩醬一起放在碗裡的,所以為了拍照好看,我難得的留在店裡面吃囉~~

 

  一樣濃純香(好像廣告鮮乳唷~)的咖哩醬汁,淋上煮好的麵,再灑點海苔粉就是咖哩麵囉~海苔粉帶點微鹹的香氣讓這份餐點吃起來有另外一種風味。

 

  不管是吃咖哩飯或咖哩麵,不可或缺的就是店家的麻油辣椒醬,我特愛撈去油的那些辣醬,隨心情加點蒜末或都不加,和著咖哩醬汁一起入口,齁~~超美味的!

  如果再配上熱呼呼的清湯來做一餐的開始或結束,感覺十分滿足阿~~

  楊媽媽的清湯料還挺不少的,就免費的湯品質來說喝起來還不錯,到目前為止我喝過金針湯、冬瓜湯、筍片湯(這個少些)等等,不會每天都得喝一樣的湯,會稍稍輪替一下。

 

 

  四十元十顆的蒸餃不算便宜也不算太貴,畢竟湯跟飲料都喝免錢的咩~~

 

  楊媽媽的蒸餃皮稍厚一小些,但咬起來不覺得搶了肉餡的滋味,算是很一般般的蒸餃。

 

  不過,我覺得比較像水餃不是蒸餃說~XD

 

 

  接著介紹的是麻辣湯餃($55),吃了幾次我還是弄不清楚裡面到底是八顆還是十顆餃子,反正每次都吃得很飽就是了~

 

  雖然號稱麻辣湯餃,可它的麻辣程度阿~大概只有統一蔥燒牛肉麵的十分之一而已吧?應該不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的。

 

  雖然不麻辣,但加了小魚乾下去熬煮的湯頭還不錯,喝起來帶點甜,加上我挺愛吃木耳跟豆腐,所以點的次數僅次於咖哩飯。

 

  最後要來介紹只有吃過一次的魯肉飯($30),這是某次去聽到有人點小魯一個,那時突然有點心動,隔兩天肚子不太餓又想乖乖準時吃飯,就乾脆點了一份小魯肉飯囉~~

 

  小魯肉飯的內容物除了魯肉飯以外還有一片小豆乾跟滷蛋,恩….兩樣都有點太乾,魯肉的部分因為我不怕肥肉,所以吃起來還OK,不會覺得膩(是說,對我來說,加上麻油辣椒後大多食物都可以加個十分吧~XD

 

 

  綜上所述,楊媽媽的食物平均來說真是物美價廉、合乎學生需求的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