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一月,我們在台北的月台等著往宜蘭的火車,也是自強號票價的太魯閣號在我們面前停了又走,沒訂位的我們只能痴痴等著還有一小時多的下一班自強號,那時我們笑談著下回去宜蘭記得先訂位好坐坐不賣站票的太魯閣號。

  今年的三月,我跟爹地、媽咪約好花蓮見,要展開一趟東部的小旅行(後來發現根本是吃吃吃之旅阿~~),台中到花蓮這麼遠的路程,還是火車方便些的,於是你為我訂了太魯閣號,早上七點多的班次。

 

  與高鐵一般略寬的座位,窗外是熟悉的台中月台,懶得拿出相機,倚在窗邊看著那些每次看都覺得趣緻的公共藝術,馬桶加上羽毛創作的座椅,大大的書櫃造型長椅……

  旅行,要開始了呢。

 

  太魯閣號有小桌呢~不像高鐵是前面椅背後的小桌子,太魯閣號的小桌藏在椅子扶手內,只是拿出小桌就沒辦法使用扶手了呢。

 

  桌子小小不太大,剛開始還挺擔心放上筆電會太重壓壞了呢,小心翼翼的放好筆電,東張西看的檢查了會,沒有要垮桌的跡象,我才放心的開始看起電影。

 

 

  車行復行,板橋站到了。

  這是旅程中,離你最近的一個地方。

  極目望向窗外,熙攘的人群來去,我看著你不會出現的身影,默默想你。

  (廢話,上班中怎麼出現咩~~~不過我就是想你咩~~

 

  只來得及讓小紅熊拍下這張有些模糊的相片,紀念這個想念著你的一個時間點。

 

  台北站到了,小紅熊望著離開的方向,想著剛剛過去的,不遠的板橋,你的身旁。

 

  那時,很想很想下車,想看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