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張信用卡是花旗的喜憨兒卡,鮮黃色的卡片上有著可愛的笑臉,讓人忍不住想跟著微笑起來,也因此我第一次知道了喜憨兒這個名詞,開始注意就多了份關心,也讓我對於喜憨兒烘焙沒有抗拒的能力。

 

 

 

 

 

 

  

 

為了幫助台灣約40萬個智障孩子,花旗銀行喜憨兒認同卡提撥您每一筆刷卡消費的0.275%捐給「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讓這群孩子能夠接受基本的職業訓練,提供他們工作機會,使他們也能獨立自主的生活。

 

 

 

  只是阿~情感上對烘焙的沒有抗拒力,不代表舌頭也是Orz

  多年前在台北燈會,拉著媽咪買了喜憨兒製作的麵包&手工餅乾,在味覺上實在有點後悔(無奈攤手)。

  

  去年秋初,同事問我要不要一起買觀音愛心家園的蛋糕,向來習慣拜辜狗大神的我一拜之下發現竟然是喜憨兒烘焙坊的蛋糕….

  這下子掙扎得不得了,買?不買?實在很難抗拒喜憨兒三個字,這三個字背後的意義是許多人的努力,是他們的奮發與辛苦,我或許沒辦法知道街頭老先生、老太太的口香糖來自何處,但我可以知道這些蛋糕的辛苦。只是我忘記不了那天在燈會的閃亮夜裡,太疲軟的餅乾與口感乾澀的麵包……

  最終,我還是買了,跟同事一起買了兩個蛋糕對分,一個乳酪蛋糕,一個牛奶幕斯。

  

  十月中,蛋糕來了,粉色系的盒子很有春天的味道(雖然那時候是秋天~XD

  

  打開後先來張正面圖,感覺還不錯呢~價錢又不貴~八吋的蛋糕只要130元,很有買的價值~^^

  

  接著~來量一下蛋糕高度。果然是網路上出了名的超薄蛋糕,乳酪蛋糕高度加上盤子高度不超過2公分,牛奶幕斯加上裝飾的鳳梨片高度略勝一籌,2.5公分(笑)。

  

  

  乳酪蛋糕屬於清爽的輕乳酪口味,帶點柑橘類水果的香氣,不會太濃。

 

  沒有綿細入口即化的口感,與其說是乳酪蛋糕,不如說是帶點柑橘&乳酪香氣的海綿蛋糕。

 

  牛奶幕斯,還挺好吃的唷,幕斯帶點白巧克力沙沙的甜味。

 

  雖然蛋糕體偏乾,但有幕斯襯托所以不會太明顯。甜度尚可,但吃久了會膩,會想吐舌頭^^a

 

 

 

  整體來說,喜憨兒(觀音愛心家園)的蛋糕並沒有達到團購美食的高標準,但其價位不高,口味也有一定的水準,沒有像以往我吃到的麵包那般食之無味,棄不可惜的程度,加上愛心贊助的快樂,算是價位&心情CP值都高的蛋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