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舅千叮嚀萬囑咐的交代我下課 後要繞去他家一趟,他有從草屯帶回來的、超好吃麻糬要給我吃,所以即便下課後又開了班會累得賊死,我還是乖乖過去了一趟,拿回了這盒方愫馨的招牌麻糬。


  這時候,我還想著不過是麻糬咩~~又不是沒吃過,能多好吃到非得我馬上、今天就要去拿啊?而且拿的時候小舅還很興奮的跟我說非常好吃,回家可以馬上吃 一個!
  心裡悄悄的OS:「晚上十一點多回到家還馬上吃澱粉+糖的麻糬?!我從來沒認真開始的減肥計畫馬上破功。才不要勒~~~」


  打開便當盒,撲鼻而來的花生粉香氣有著令人心動的誘惑,一排五個,上下兩層的麻糬裹著厚厚的花生粉對我微笑(沒辦法,我天生能看得到美食的笑 容~~)。
 心裡的OS馬上換成「恩...一條的熱量不算太高吧??再說~~晚上也才有時間拍照好寫食記咩~~又~~麻糬這種食物久了就不好吃ㄟ~~」 




  一口咬下馬上驚艷!軟嫩香甜的口感,我最愛的芝麻味道滿溢,再咀嚼一下,紅豆的清甜跟著出來,好好吃唷~~
  咬開一看,麻糬的部分不多,薄得恰恰好包住內餡而已,要是不仔細看,壓根只看得到紅豆而已呢~~相較之下,之前在宜蘭吃的 游家麻糬米糕比例比較均衡,麻糬跟米糕的口感也都 很棒,目前還是名列我最愛的第一名呢~~
  但就內餡來說,方愫馨的口感跟香氣足以列入新歡行列呢~~以芝麻粉為主,加上適度的花生粉,不加糖粉改以紅豆的清甜提味,讓這麻糬吃起來不會太甜,又 香氣十足,昨天晚上差點不顧越來越圓的肚子,拿起第二塊呢~~


  乖乖聽了小舅的話沒將麻糬放冰箱,隔天當早餐吃時外皮比較沒那麼軟了,不過還是挺不錯吃的,結果一不小心一口氣k掉了兩個,非常之飽...



相關連結:
   浪子游:[宜蘭]游家麻糬米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