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環保局局長暨承辦人員您們好:

 

  今日於開車上途中拍攝到前方車輛亂丟煙蒂的錄影畫面,想檢舉該駕駛之不當行為,於貴局網站並未能尋找到該項行為檢舉信箱或網頁,遂電話至貴局詢問,在一連串的行政行為當中,有幾點想向貴局建議如下:

 

1.                關於貴局網站的設置,在[輿情反應]à[局長信箱]、[公害陳情]等,能上傳的檔案均有所限制,當直接錄影欲檢舉亂丟煙蒂行為時產生的.AVI檔是無法上傳的,如果使用截圖的.JPG圖檔上傳檢舉又不知符合規定與否,並擔心貴局難以確實斷定該駕駛人是否違規。
故想請問關於檔案類型上傳限制的原因為何?是否有其必要性?

2.                經電話詢問貴局人員如何檢舉駕駛人亂丟煙蒂,貴局人員答覆須以光碟寄到貴局。我十分不解的詢問不能網路上檢舉就好嗎?貴局人員答覆因為必須考量有民眾來查詢。想請問當被檢舉民眾查詢時,貴局是以檢舉人寄去的光碟給該民眾查閱還是另外開檔案呢?難道不能直接將檔案以螢幕或其他方式給被檢舉民眾閱覽嗎?還是只有圖片或錄影實證不能開罰,必須要有檢舉人的信封袋或姓名佐證,貴局才能開罰?

3.                又,光碟本身就是能少用即少用的物品,環保局在回收方面應該甚感困擾才是,怎麼會要求民眾再浪費資源使用光碟燒錄寄去,這樣產生的垃圾會更多不是?包含了只有燒錄極少內容的光碟一片,光碟的包裝保護以及信封袋,還有行政效率未e化的延怠,除了郵政受益,我想不到其他益處。

 

  以上問題尚請 貴局予以解惑,另為避免造成更多資源浪費,如有相關回覆,懇請mail至本人信箱,謝謝!!

 

 

檢舉人 @@@ 謹上

 

 

  其實,我有一大半是因為被那個接電話的人氣到啦!

  竟然一副「妳這刁民、番仔,妳不知道我們要考量的是全體的民眾嗎?所以才會要妳用寄的阿!不要再問了!」的潛語氣,讓我覺得不太爽,我明明問話的語氣很客氣,就連發問為什麼不能用上傳的也很客氣,竟然還有這樣的口氣,雖然她說話的語氣不到不客氣,但就是不爽了咩~~~

  不過我很善良沒檢舉她的語氣不佳,搞不好今天她真的很不順,雖然一大早九點出頭我不太理解她不順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