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18/2/1be1j.html

「彎道情人」廣告暴紅 NCC限夜間播

 

 

  恩根據新聞課學到的知識,其實媒體不應該有政令限制,應該由市場機制決定,如果過度腥羶色,讓大眾集體抵制才是常道。

  當然,不否認過度自由很容易有暴動、危險,不過….過度限制會是另一種惡行與殘暴。

  這廣告我看過,飆車部分當然違反交通規則,只是那堆超人、蜘蛛人、蝙蝠俠….等一大串的電影要不要順便禁播呢?如果說觀眾會去學習廣告的飆車尋包,那理所當然觀眾也會學習電影從大樓跳下還以為自己能飛吧?

  當然,也可以說廣告拍得比較真實,超能力電影人人都知道假的,那以前流行過的古惑仔電影呢?是不是也要全面禁播?還有逃學威龍這類的也順便禁掉好了,免得有人誤會學生可以拿槍在校園裡面跑來跑去,沒事威嚇同學、欺負老師,順手幹掉恐部分子,還能變成英雄。

 

  至於丟包….記得不少法律老師都說民法第二條「民事所適用之習慣,以不背於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者為限。」被認為有些不合時宜,且不符合法律使用習慣,應該刪除了。

  用丟包破壞破壞公序良俗,限定播放時間不是很適當吧?

 

  邊看邊腹誹,直到看到下面這段忍不住笑了。

  廣告主光陽機車非常低調,公關股長莊家政回應,該片創造高話題,也為新車帶來不錯銷售成績,他們尊重NCC決定,不但早已拿掉較爭議的畫面,且在廣告中加註「感謝丟不壞的包包與九隻小豬」,未來完整版不會在電視播出。

  哈哈,在廣告中加註「感謝丟不壞的包包與九隻小豬」?!光陽機車的公關的確處理得很好,這次的限播我想應該反而幫他們增加了不少印象分數。

  至少,我是現在才發現這廣告是光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