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李鼎、徐君豪/大塊

Anywhere Somewhere Nowhere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在即將不能否認跨越三十的時間點上,這本書恰如其分的表現了些許這年紀的寂寞、關於愛情的孤單、面對未來的自信、面對未來的惶惑、喜悅、分享、那些個不知能不能實現的想望以及茫然的一切未知。 Anywhere Somewhere Nowhere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封面兩人狂喜般的吶喊,封底在斜陽前隱約只見輪廓的直線加速之王。這就是三十的我們,在一切當中活躍自信讓人欣羨,卻也無所知可能有的變化,哀輓著曾在生命中進又出滅的消逝。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要是早個幾年讓我看到這書,二十幾歲的哴噹定是難以體會這些帶著寂寞的浪漫吧。

 

 

  好幾個月前,邊看著慧借我的這本書,邊在巴布打上這幾段話,丟著沒寫的閱讀心得,到今天跨過三十那條線了,我的人生有什麼差別嗎?

  其實,沒有。

  我還是那個我,任性愛哭愛笑愛玩愛鬧有時很貼心但常常分不清進退失據的傢伙。

  並沒有因為進入那個自己,曾經想都沒想過的年紀,變成不一樣的一個人。

  年齡,不過是個紀錄時間的分界點,或許當年紀越大越這樣覺得?還是我壓根忘記跟著時間成長?

  回到主題,來說說這本書,我很喜歡這本書,拍照的導演很懂得運鏡與書寫,很多畫面美到讓我不想翻頁,他的美在那份情感,即使不看文字都能感受到奔跑的狗兒、載著孩子的台客、孩子的笑容、食物藏著的味道視線,總會這樣停留著不忍離去。

  文字也是,帶點期待、想法的孤單與滿足,些許的不知所措與堅持理想往目標前進,這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這個年齡吧?一些些的衝突在內心交戰著,沒有絕對的肯定與否定,往著任何方向堅定前進的同時總又愛質疑自己。

  但,我們在這,正在努力向前走著,會走到那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地方的,會遇見那個專屬於自己的人的。

  走著,在人生的路上。

 

  記得聽過,三十歲以後熟女或是輕熟女的說法,我偏愛輕熟女,因為我還不能那麼的肯定自己,在笑鬧間說著自己時彷彿那麼自信無所懼,可心底還是帶著那麼些自我的疑惑,這樣的我,很喜歡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