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夜晚跟爸媽從山上下來,豐原交流道下來,沿著崇德路開著的爹地,被我們要求繞了個彎去買豆花吃,這一繞彎爹地順道就帶著我們到他上次看到人挺多的[老麵店]光顧一下囉~~

 

  一進去就被片成晶瑩剔透薄片的豬頭皮給吸引住,搓著冰冷的手看著蒸籠上裊裊炊煙,嘖嘖~~肚子突然就擂起鼓囉~~

 

  急著想吃飯填飽肚子、餵暖身子的我實在沒心情慢慢照相,所以造就了這篇NPNT的食記,下次有機會去再補寫一篇囉~~

 

 

  我們點了兩份米糕NT$30 × 2,軟硬適中的口感,不會像有的筒仔米糕過於乾硬,喪失了糯米的潤甜,些許的瘦肉提味,讓米糕在口中更顯香氣十足。

  小菜當然先點剛剛看到的特製煙燻豬頭皮NT$30,爹地又加點了涼拌粉肝NT$30,可惜顏色很讚的豬頭皮,吃起來口味普普,列入掰掰名單;粉肝超好吃,不會乾澀,潤軟的口感加上超合搭的醬料,香氣、口味都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呢!

  戀著蒸籠煙霧的感覺,我們都點了燉品類的湯。

  爹地的精燉養生當歸豬腳NT$50湯頭甜潤厚實,可惜豬腳肉稍老,皮的部分沒吃到就不太清楚,整體感覺來說,比不上爹地以前出差苗栗會帶我去吃的花生豬腳湯,不過還不錯~

  媽咪點的是精燉養生當歸骨髓湯NT$50,一樣是當歸為底,風味又別有不同,喝起來也是一種幸福洋溢,骨髓不腥膩,有點兒吃豆腐腦的感覺,清清淡淡的湯頭的確頗有養生之風。

  為了喝到不同的湯,我點了四神肚NT$50,白濃的濃郁湯頭讓人喝得咋嘴,湯裡的薏仁煮得鬆軟,腸肚剔洗得乾淨不腥,忍不住想起以前在幼稚園工作時,有位老師冬天很常買四神來用小電鍋煮,幾個人中午就捧抱著碗幸福的深嘆呢。

 

 

 

 

   老麵店

     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66

     外送專線:04-22435423

     營業時間:AM11:00~PM0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