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將臨的日子,因著約定我搭車北上,雨小風強的與姊妹們窩在台北車站,吃吃喝喝、談天扯地。

  

  近晚,一對男女進來落座在我們左方,才剛坐下就雙雙拿出小筆電打了起來。

  我很不道德的拿出手機偷照他們的情形,想著,是什麼樣的關係讓他們約出來在咖啡廳見面?又是什麼樣的情況讓兩個人見面不太說話,逕自對著自己的小筆電打字或者上網?

  


  說是情人,這樣也太不甜蜜了。

  說是客戶,沒有溝通推銷的感覺。

  說是普通朋友,難得有機會見面為什麼要各自上網?

  說是網友,真的沒有網路就無法溝通?那又何必約見面?

 

 

  科技帶給人很多方便,

  讓距離遙遠的兩人可以更近了。

  小筆電的產生普及化,讓科技更深入生活面,隨身攜帶不怕漏失任何一刻。

 

  可這樣的任何一刻,是網路上的生活,是將網路與實際生活結合過後的狀態,並不是完全的、原本的自我,科技發達的同時,是不是同時也讓人忽略了最基本的、互相溝通擁抱的能力?

 

 

 

A斯:

 外面的鳳凰颱風很賞臉的在近晚才有著風雨,給了我們一個愉快的約會。

 照得匆促又手震的手機相片,請不嫌傷眼加減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