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你有時候會不會覺得交了一個非我族類的女朋友小麻煩呢?

  你得多花心思解釋一堆對你來說很基礎的語言、物件,還得把它白話到一種可能匪夷所思的地步。

  你得接受我總愛問一堆很奇怪的問題,例如BBS的五樓是啥?例如電路板的線到底有多細?例如什麼叫做流明度?例如什麼是S端子?

 

  寶貝,我最想問你的是~~

  你會不會覺得我可能永遠搞不清楚你在哪裡?

 

  我總愛說你好棒,帶著佩服的眼光看著你,當你認真的說著你的專業、你的工作。

  但那些佩服是沒有層次的,純然的覺得你好棒,就像父母親之於年幼的孩子,總在一個觸及不到的殿堂,讓我們帶著崇敬而無法進入的眼光看著。

  對於我來說,你某些方面是這樣的。

 

  最近,你的工作挺忙,我唯一聽得懂的只是進度完成的百分比,只是你累不累、心情好壞。

  雖然,我聽你說了很多很多,努力記得許多許多,但我其實還不懂你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以前知道有種職業叫做工程師,那時還以為電腦壞掉拜託的人就等於這個職業,認識你以後,才知道原來那些被我們拜託的人叫MIS,跟你的工作不太一樣呢。

  那麼,寶貝,什麼叫做研發工程師呢?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工程師嗎?

  哇~~我剎那間成為掉進兔子洞的愛麗絲,這個新世界有太多新東西讓我目眩。

 

  週五的午後,我突然想著,你會不會哪天突然覺得傻眼,當你的職稱又變換了,當你很開心的告訴我新的職稱,那代表能力與肯定與榮耀的不同,而我帶著同樣溫度、沒有層次分別的眼光看著你,一樣的笑著說「好棒,寶貝好利害!」,就像我極目眺望,也分不清楚你往前躍進三千公尺或五千公尺有什麼差別,只知道你跳得好遠好遠好利害呢。

  只想,親著你跟你一起分享喜悅,雖然我不懂你究竟多麼又多麼的棒。

 

  我小小、小小的擔憂著,這樣的我,會不會讓你感到寂寞呢?

  寶貝,請把你懂的、你願意跟我分享的、你喜愛的...所有跟你有關的一切,一點一滴慢慢的教給我,我會努力跟上你的腳步。

  我,想在距離你近一點的地方,愛你。

 

 

 

 

 

 

P.S.週五的夜裡,我聽著你解釋輸出端的影像格式,一堆英文字母跟不同的接頭搞得我頭昏眼花,寶貝~我能走到的、距離你近一點的地方好像也很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