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駕駛座旁的位子是屬於另一半的,除了直系血親尊親屬可以讓以外,其他的人去坐都是一種不禮貌。

 

  記得小時候,媽咪有時會來跟我們一起坐後面,如果前座的是奶奶、外公,不覺得有什麼不適合。但有些時候坐的是較年老的客人或其他親戚,看著跟我們一起坐的媽咪總覺得有些不太對,如果說他們年紀大需要尊重,我們家外婆年紀也大,還是直系血親尊親屬呢,當外公坐前面,她一樣跟我們還有媽咪一起坐後面,她都能坐後面了,那些客人們,論親疏、談輩分、看年紀有比外婆大的嗎?為什麼不能坐後面呢?

 

  總覺得除了外公、外婆、奶奶外,媽咪是唯一可以坐那個位置的人,只要當天他們夫妻一起出門,駕駛座旁的位置理所當然應該是媽咪的,不是任何其他人的。

  這樣的想法只是自己偷偷想、家裏偷偷跟媽咪、爹地說,也沒膽量趕那些年長的客人、親戚...來坐後座。

 

  隨著爹地媽咪買了進出較為不便的雙門車,加上親戚們都有孩子自己開車,長輩們開始不太愛坐我們的車,媽咪的位子被走的機會就少了很多,這樣每每遇到媽咪座位被就介懷的事情就慢慢消失在記憶裡。

 

  年紀漸長,對於位置的觀念更是堅定,那個位置是屬於牽手的,除了給予我們生命、養育我們成人的直系血親尊親屬以外,其他的人都不該,就連以往聽說的,那些自己小孩會暈車,讓他坐前座的事情,對我來說都是不習慣的(是說現在也有安全坐椅規定,小孩坐不到前面去啦。)。

 

  當然,也可能多少因為我是小家庭長大,沒有那種左右鄰居都是舅舅、舅媽、叔嬸、伯父、伯母、阿姨一大群整日價陪伴、管教與見面,所以不會有那種長輩如嫡親父母的感覺,也就不太能認同將駕駛座旁的位置讓出去這種習慣吧。

 

  我希望~~

  千萬千萬~我的親愛的除了貨真價實的直系血親尊親屬外(這個我會自動讓位),可別在任何長輩面前跟我說:「妳去坐後面,給誰誰誰坐前面。」之類的話,讓我不知道該給他面子讓或遵從自己的心不讓呢。

  希望~希望~~~絕對不要有機會遇到這樣的兩難掙扎阿~~

 

 

 

 

  偷偷想,自己寫這樣會不會被大加撻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