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爹地媽咪的31週年訂婚紀念日,加上是我沒考試的週四晚上,理所當然的來祭祭嘴、慶祝一下囉~~

  記得上次跟寶貝去音樂節時,在公益路附近看到一家不錯的法式小館,又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介紹,寫得甚是好吃,就決定去這邊吃囉~~

  只是,當我訂位完成,在確認地址時,卻赫然發現我跟寶貝看到的是在大和路的Le Gourmet,不是幸運訂到位子的法森小館。

  猶豫了 好一會,看著網路上兩家評價都甚好的店,法森也是難訂出名的呢,能訂到就是一種緣分,可別浪費了。

  剛到法森小館,車子才停下,裡面的服務人員就迎了出來確認有無訂位。

  在門口稍稍拖了一點時間,拍下了讓我誤會的,跟Le Gourmet相似的窗簾

  我們今天的座位在二樓近陽台處,面牆的我正對一幅顏色淡雅的小畫。


  每張桌子都被預約滿了,一落座服務人員就為我們打開餐巾,我只好去偷拍別桌未動的狀態。


  仔細看,該說湯匙洗得很乾淨,還是說它用得很兇呢?有著明顯的刮痕呢。


  餐巾紙的一小角,寫畫著法森小館的標誌,靜靜的陪著我們等待烹調中的料理。


  法森小館禁止直接對菜單及食物拍照,但可以照人用餐時的狀態,也可以照裡面的擺設等,所以下面的照片大多是剪裁掉人,或是擺設加食物一同入鏡的。

  第一個上桌的是杯子裡加價30元可無限暢飲的礦泉水,我們選擇了帶點刺激性、微辣感的氣泡水。

  跟著出現的法式小點,因為那時還不知道部分可以拍照的規定,所以完全沒拍到,小小一口,一人三 個不同口味的法式小點還算不錯,不過外表勝過口味,沒有太驚艷。


  接著是玫瑰花狀的奶油,然後是大受好評的麵包。

  酥脆略硬的麵包外皮,適合用手剝取食用。

  我們先試了原味,耐嚼而有著淡淡麥香,現烤的熱度熨貼著心。


  做成玫瑰花狀的奶油是總統牌的, 服務人員說他們試用了各種奶油及麵包,選出最適合的搭配。

  微鹹的奶油的確將麵包的風味推到了另一個巔峰。

  相較於頂餐廳來說,單就麵包法森略輸一小籌,但加上奶油後的香氣與適配度是可堪比擬的。


  在被告知菜單也不能拍照前,懶得記菜名的我順手從開胃菜的菜單拍到了湯品,所以下面的菜色當中,開胃菜與湯品是有正確名稱的,而主菜部分就只有我的隨意拼湊簡陋記憶囉。

  不過也因為被告知連菜單都不能拍, 我才會多問了幾句關於拍照的問題,所以確認了僅不能直接拍攝菜單跟食物,其餘皆可。

  媽咪的開胃菜-奶油煎帆立貝襯芝麻 菜生火腿燉飯佐番茄莎莎。

  微煎過的干貝挺有咬勁卻又不會吃得 太累,下面的燉飯微軟香甜,很讓我喜愛的一道。


  爹地 的開胃菜-香草柑橘浸漬鮮鮭魚。

  我沒吃到,據說還不錯,不吃鮭魚或生鮮魚類的可能不適合點,服務人員有特別告知這是生的,不是煙燻的唷~


  我的開胃菜-酥炸軟殼蟹佐海膽醬。

  沒特別愛吃海鮮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有幾個關鍵字會讓我想點,軟殼蟹及海膽都是,所以我選了這道沒有特別覺得驚艷的開胃菜。


  爹地的湯品-松露野菇雞清湯。

  因為我跟媽咪點了爹地想喝的湯品,大概是為了滿足女兒愛亂拍的心情,爹地改點這道由老母雞熬的湯。

  據說,爹地還是愛喝我們點的那道多些,雖然喝得出這是老母雞湯底沒錯。


  我跟媽咪的湯品-起士焗洋蔥湯。

  熱燙的湯碗上有著一層香濃的起士,洋蔥煮得甜爛濃郁,喝起來只有幸福兩字。


  媽咪的主菜-菲力牛排,醬汁-蒜什麼什麼的。

  媽咪跟爹地的主菜完全相同,差別的僅有醬汁,爹地選擇的白蘭地黑胡椒非常好吃,微辣不嗆的黑胡椒香氣將肉品的味道襯托得更加滑嫩可口,不過側拍失敗的我沒照片可擺(攤手)。

  媽咪的蒜味在外觀上比爹地的牛排多了肉塊中央的蒜頭,少了黑胡椒醬汁的色澤,蒜的香氣與口味讓牛排爽口而不膩,會忍不住一塊接一塊的品嘗著。

  法森特別進口了某種我忘記名字的蔬菜,搭配著牛排吃更加清爽,還可以平衡人體的酸鹼值,這點聽起來挺細心又受用的。

  不過馬鈴薯煮得還好,不會特別想吃。


  我的主菜-番紅花海鮮飯。

  自從在女主人的沙龍看過她寫西班牙海鮮飯後,我對這道菜就念念不忘,看到番紅花海鮮燉飯裡面有關鍵字-番紅花、海鮮,剎那間我忘記自己很不愛啃殼的惰性,繼軟殼蟹後又點了海鮮類的主菜...


  花枝、蛤仔、九孔(長長的那個是吧??)、還有一隻大蝦子,我吃得很辛苦,得不斷的把深陷在殼裡的飯撥出來才能吃到,偏偏這海鮮吃起來都有些太乾,沒有讓我非常滿意的願意克服惰性。

  不過微辣的燉飯算是合我口味,蝦子雖然弄得太乾,快變成蝦肉乾,但還算新鮮可吃囉。


  吃完很撐的主菜,中場休息來化妝室參觀一下。


  發現角落小木盒裡有著為女性提供的貼心小服務。


  接著,甜品時間。

  爹地的甜品-巧克力凍糕,據說比幕斯硬、Q而有彈性些,形狀則偏似蛋糕。


  媽咪的甜品-焦糖烤布蕾(或烤布丁?)。

  香甜濃郁,上面的焦糖薄脆好吃。


  我的甜品-肉桂蘋果派加香草冰淇淋。

   恩...覺得還好ㄟ~~比較愛的只有上面那些,口味很熟悉又想不起來是啥的碎粒,不管是搭冰淇淋或是蘋果派都挺不錯的。


  特別贈送 訂婚紀念日的甜品-芒果幕斯。

  這是爹地本來想點,後來怕味道很假而放棄的甜品,香濃的幕斯口感,清爽的芒果香氣,加上貼心的的服務,讓這道甜品成了今日最甜美的一道。


  來張甜蜜共食照。


  接著,是法森隨意亂照,大家就隨興看看囉~~


  酒櫃上的一只壺,讓我想到大肚的鳥兒。


  想偷拍服務超好的美妹,不過她閃得很兇,只留下服務區的一景。


  下樓的層架上,有著一列大小不同的啤酒(?)。


  最有趣的就是這個尾端的喝酒娃娃,我偷偷猜著這該不會是開瓶器吧?


  離開前,拍下正忙碌工作的廚師與服務人員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