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走在路上的我總是很容易被帶著早期氛圍的物件吸引。

  寶貝開始寫墾丁遊記了,我想起[海角七號]友子在小巴上急呼呼大叫、西拎東撿模特兒們亂丟的衣物,車子突然緊急煞車停在古城門前,說是過不去。

  記得那時我抓著寶貝的衣服很開心的說是西門吧?我們去過呢~~

 

  西門旁有一間棉被店,近午店內的微暗,是台灣人節省的觀念,玻璃門窗透出棉被枕套的紅、綠、粉、藍,襯著一旁廟宇牌樓的亮麗屋簷,我抓著寶貝的手說要拍要拍,雖是拍了也沒有啥用,但就是喜歡這樣有著過去氛圍的店面。

 

  繼續晃著,眼睛停不住的轉著,瞄到恆春街頭某家豆花店店內,竟然有一個古式的客廳?!與剛剛棉被店的台灣風味不同,這客廳佈置多了點港式風味,忍不住又抓著相機拍了起來。

 

  今年,跟寶貝計畫著一個個的旅程,宜蘭、平溪遊看到的自然淳樸,礁溪街頭的打鐵舖,淡水河畔的真人演出偽布袋戲,有許多的回憶都藏著那些過去時代的痕跡,或者只是一丁點的風情遺留,或是漆上新的時代色彩有所改變,都讓我在心底淺淺的勾勒出那些不同時代的風華。

 

 

  最後分享寶貝今天傳給我的恆春古城門-南門的模型

 

  &我看到棉被店時,腦中乍現的畫面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