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騎車經過鐵軌旁總會有些許的感動。

  不同的樹相在不同的季節,會綻放出不同的美麗。

 


 

  這陣子台灣欒樹上佈滿了紅黃繽紛的苞片蒴果,看著這四季變裝的台灣特有種植物,心裏就會小小的讚嘆著台灣的自然風情。

 

 

  再騎一小段,出現的是粉嫩嫩的羊蹄甲,紫紅色的花瓣在樹梢盡情的舒展著。

 

  蝴蝶狀的葉子讓我自小就記得這特別的樹,只不過小時的我,記住的樹名是馬蹄櫻,不是羊蹄甲。

 

 

  或許是童年記憶使然,又或許是對於櫻這個字的浪漫想像,我每每只記得馬蹄櫻這名字,也記得漫地紫紅粉嫩落花的美景。

 

 

  

  這可愛的小嫩葉,怎捨得說成是在地上踩踏的馬蹄或羊蹄?

  怎麼記,也都是漫舞在櫻花間的小蝴蝶呢~~

  

 

 

  騎進公司園區,迎面而來的是一年四季都開著的紫色花朵,作為綠籬的紫色小花,常常因為長得太高被橫向一線的大肆伐去,面對滿地被催折的落花,常是不忍的快速離去。

 

  可花兒的韌性與毅力是我不得不佩服的,總是在幾天過後,又看到綠籬上綴滿了紫色的小花迎風搖曳。

 

  

 

 

  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用小舞紀錄著看到的一切,將感動與小小的想法寫下,寄託著想給予你的些許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