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街》宮本輝/遠流

 

  我喜歡這樣一個名字,帶點夢幻的色彩,些許的以為是夢中幻影的街道,這樣一個街道,會有些什麼呢?

  我喜歡這書的封面,恍若隔了一層夢境般的色彩交錯點綴著;然,我忘了看封底的顏色,那同樣色塊綴飾著的、灰黑的,真實?

  夢見街,一條日本的商店街,住著形形色色的人們,一個個的人生在眼前舖展開來。

 

  斷斷續續的,才十章的夢見街我看了快半年,要翻不翻的,讓這些人的人生在我一堆閱讀生活中閑晃而過。有時候突然想起,這篇故事中的人物怎麼在幾週前碰過面,有時候連翻了兩、三章才突然想到,阿~前面那人做過什麼事情。

  這是一條很小的街道吧?這是一個人們密集互相接觸、了解,又互相隔離、抱持著自我信念生活的街道。

  溫柔的里見春太,在很多地方悄悄的生根,成為人們心中一個固定的形象,也隨著每個人的人生推演,讓我們看到了他的溫柔、怯弱、想望還有惡性,人總是要有惡性的咩,這才是人囉。

  長著白斑的酒店老闆娘、有著幾乎除不去大片刺青的退休流氓兄弟(流氓還有退休的)、騙子與昔日老兵的情誼、獨守一坪香菸舖子的老婆婆、翹家私奔的小情侶、老讓老婆飛出去的小吃店老闆…夢見街上有著不同的人生,就像一小片、一小片的碎紙在灑出的剎那,共同交織出一片花舞燦爛的光景,然落地後或是點綴草地的幾絲繽紛,或是成為腳底的泥濘甚是難說。

 

 

  人生的紙片花隨風轉阿轉的,我們會與哪樣的紙片花樣交錯呢?又會共織出什麼樣的花彩繽紛呢?最後,會在誰的夢裏徘徊不去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見街 宮本輝 遠流出版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