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唉~我棉花糖似的雲沒了...等等問小鬼廚房有沒有棉花糖可吃好了。

  第一次走進店後面廚房時曾嚇了一大跳,不是因為裡頭要什麼有什麼,上下共兩層可調整火力的烤箱、三口大型瓦斯爐、三尺見方十尺長擦得光可鑑人的食物料理台、一整排形式各異的刀子、放得進一口豬的洗碗槽....,而是這些料理機具都不到我的腰高,儼然是個縮小版的飯店專業廚房。

  「這是我的地盤,阿紫也不管的,你想吃啥跟我說聲就是了。」領著我進來的小鬼看似雲淡風輕的說著,掩不住那淺淺的傲氣。

  阿紫不進廚房,她用的杯子堆在吧台也不進廚房,這廚房當真只有小鬼碰得,剛到的那天我想將杯子拿進廚房洗乾淨,奇怪的是掛在廚房口的輕紗怎麼也掀不起來,阿紫看我拿著兩個杯子呆愣,指了吧台一角的小水槽,讓我在那洗了杯子。

  只要我不是想在廚房煮東西、洗東西的,肚子餓了進去就看得到小鬼在弄食物,幾天下來,倒也吃了不少東西,義大利麵、泰式酸辣湯、焗洋芋、臭豆腐、泡菜火鍋、天使蛋糕......想著想著嘴又饞了,不知道小鬼今天要弄什麼呢。

 

  還沈浸在食物想像中的我突然被幾滴水打溼了臉頰,抬眼一看,一個男子走到廊下正甩著他的短髮,我就是被這水濺到的。

  「我要吃早餐。」男子用略低的聲音說著,我盯著他尖突的虎牙微愣,好漂亮的牙齒呢,他連臼齒都有點尖銳,該有一種率性粗獷感的,可一百六十幾的身高讓他的粗獷感降了些,反多了種小男生的明亮。

  「妳聽到了沒?我要早餐。還有這拿去給小鬼處理。」等不到我回答,他重複了一次,又將手提高了些,讓我見著他手上拎著垂頸的雞,我嚇得跳了起來,哆嗦的說著廚房應該有雞、鴨、魚..什麼的,不用自己帶來的。

  「嘖!妳是哪來的笨傢伙,這是竹雞不是雞,我剛順道抓來的,而且我只吃自己抓的東西,這是尊嚴問題!」男子丟下幾句話後,不耐煩的撇下我逕自往裡面走去,我看了看從竹雞頸部滴下來的血液,突然發怒起來。

  『欸!你弄髒我們店的地板了,快別繼續走啦!血這樣滴很噁心!』跟著衝進店裡的我邊怒氣不歇的唸著,邊拿出拖把要將地板弄乾淨。

 

  小鬼在阿紫的叫喚下,出來接過了那隻竹雞,留下阿紫跟男子面對面,還有正在拖地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