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漲了臉不敢回頭看笑聲哪來的,勉力坐好後端起酒杯,藍色的彩光依然流竄,不因我的手顫有所波動,低頭斂眉輕啜。

  『沒有味道?』就算是水也有水的味道,逆滲透的水總有個被隔離掉的感覺,煮開後的水多了些暖意,有的水甜,有的水帶點鏽味...沒有沒味道的食物吧?

  狐疑的又嚐了一口,從舌尖到喉頭幾番味道輪轉,鏽味、甜味、暖意、隔離的寒...這,是什麼樣的調酒?沒有酒味倒有水味?

  罷了,都端上了就喝光它吧。嘆了一口氣將酒一飲而盡,然後結結實實被濃厚的酒精嗆住,咳得滿臉通紅還停不了。這酒,比陳年威士忌還烈,這是怎麼一回事?剛喝無味,再喝似水,現在又是醇厚佳釀?!

 

  「阿紫,人家初來乍到,妳就調這杯『慕色』給她,難怪她不適應了。」珠簾晃動,嬌嫩嫩的童音從裡而外慢慢走出,好不容易順過氣的我抬頭只見一個約莫五、六歲、綁著沖天炮的小男孩一屁股坐上吧台近門的位置,拿起彩色筆抓過書就要開始塗畫。

  「『慕色』也要她肯喝想喝才喝得著,要不通杯下去又有何差,小鬼,你敢畫我的書看看。」阿紫淡淡的說著我不理解的話,調給我不就是讓我喝的,又有什麼肯喝想喝的鬼話。

 

  「喝完了?結帳,總共是513塊。」

  「欸?」我呆愣了會,沒能意會這數字代表的意思。「妳是說,我這杯小小的酒要513塊?」反應到這酒要價不算低,我本能的抗議著。

  「是的,妳這杯"小小“的酒的確要513塊,結帳後明日請早。」阿紫不帶表情的回應我的低嚷,我莫名的不敢再爭,乖乖掏出皮夾給了她513塊,心裡暗暗想著不要再來了,即便這地方有些詭譎得讓我好奇心旺盛,即便阿紫笑起來讓即使是女生的我都心跳加速,但一杯要價513又喝不出啥鬼東西的酒我吞不下!

 

  邊想著『這種詭異的地方合該是用生命用靈魂用血來付帳的,怎麼可以收錢呢?這真是不合常理至極了!』邊要離開椅子的我卻被一陣風給颳倒了。

 

  「對不起!對不起!可我真的很急!!」急嚷嚷的聲音充滿了活力,但也聽得出是個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