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然的天空?

  目光被空無一物杯子引住的我,倏地回頭盯著自己的杯子,深淺不一的藍在杯中竄流,杯身映著一抹晶亮的日光,略似藍天中棉花糖般的雲,剛杯中廣闊的天只是錯覺吧。

 

  「別喝太快,我一天只調一杯『無』。」軟甜酥糯的聲音從吧台後傳來,女人不知何時已然坐下,埋首書中的輕聲說著。

  在耳畔同時響起的是一種急吞苦嚥的聲音,詫異的轉頭盯著逆祿仰頭將空無一物的杯子一飲而盡,詭譎的是當杯子觸及桌面的剎那,杯裡裝滿了黑如墨又隱約閃著紅色火光的液體。

 

  「不是說我一天只調一杯,誰准你這樣糟蹋、這樣喝了?」一樣軟甜的聲音這當會隱然含著怒氣「你在我這寄的夠多了,你要我怎麼處理!」順著女人手指的方向望去,吧台後方的櫃上,排得零落的書及數十瓶顏色大小不一的液體,瓶口掛著一張樹葉,上面用著毛筆寫著一些我看不懂的字體。

 

  這,是寄酒嗎?

 

  「她是阿紫。』逆祿沒回女子的話,轉而向我丟下這句話就走出店門。

  『嗯?紫之上的紫?』疑問未落,女子停下將杯中墨黑液體倒入小瓶的動作,抬頭對我嫣然一笑。

  「紫之上?呵~或許是吧。」原本帶點中性帥氣不近人情的氛圍瞬間消逝,我只覺得渾身一陣酸軟,差點沒從椅上摔下,引來一陣私語般的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