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Menu

 

  阿阿~期待的一餐終於來了

  車開到地下室,爹地細心的找了個靠近電梯的停車位,出來一看,同一區三個停車格,由右算起賓士、BMW,再來是我家小黑

  電梯到一樓,來過28樓吃過歡送宴的我裝熟的往咖啡廳那兒走去,繞過漂亮的麵包蛋糕櫃,經過飯店櫃檯,繞進電梯 間。

  電梯門開,我還找了會怎沒有46樓的按鈕呢?哎呀呀~~劉姥姥入大觀園,露餡了。46樓這幾個餐廳、Bar的按鈕是獨立的呢

  來到46樓,還沒入座就被門邊櫃檯上,長橢圓白缸裡滿滿的蠟燭及花瓣引住目光,好想拿出相機呢~~不過離開前就著昏黃夜光照應該更好,硬生生忍住了。

離開前就著昏暗的光線及盞盞燭火照 的。

  「建議小姐們坐窗邊。」『還好妳沒有懼高症。』侍者小小的建議,爹地對媽咪的笑語,我很自然的坐到對面靠窗邊,現在才想到或許該讓爹地跟媽咪分坐桌兩邊窗側,這樣兩個人都能看到夜景了呢~~不過他們變成得分開坐

  沒注意到已然擺好的餐具,坐到雙份餐具位置的我,還讓他們忙了一次幫爹地換餐具

  拉椅子、遞Menu、放餐巾,這時的我已經忍不住拿出相機拍照,來不及請侍者先別幫我開餐巾,只得讓手快的她又幫我重折了一次餐巾,我是麻煩的客人

 

點餐

  「有喝葡萄酒嗎?Top of One慶祝週年慶,我們與法國寶龍.菲力浦酒商合作推出這套美食饗宴,每道菜色之前都會有一杯與之相搭配的酒。很值得的一套餐點可以試試唷~

 


 

  花好漂亮,媽咪對著桌上插著的小瓶花飾如是說。

  今天天氣也還不是很好,爸比看著窗外這麼說。

  好多杯子唷,我面對著繁複的餐具發出讚嘆。

  「如果將今天的酒杯全部擺出,會從這邊到這裡都擺滿滿的唷。」男侍者帶著淺淺的笑容,手在桌上畫了一個不算小的弧形,惹得我更是一陣驚嘆。


 

麵包

  阿阿~~網路上大受好評的奶油與麵包上桌了。

狂拍

  「因為是法國手工麵包,建議用手剝取食用。圓的是茴香口味,長橢圓的是原味。」

  不沾取奶油的先吃原本的口味,原味的口感酥脆,內餡也軟香,雖然不像在小蝸牛吃的拖鞋那麼讓人忘懷,也是很好吃的呢。茴香的口味讓我驚艷,入口的剎那與原味相似,咬下後茴香的的香味盈滿口 腔,我可以一口接一口的直吃不停呢~~

  接著,要抹上這個讓我好奇已久的奶油了。嗯~~~~~忍不住墊起腳尖的全身緊縮起來,好好吃呀~

  濃厚的奶油香氣卻不會讓人生膩,淡淡的鹹味讓奶油與麵包的結合更形美好,好好吃呀~~~

  可惜開味小點上得太快,中斷了我享用麵包的樂趣。只得拿起相機努力拍照,然後吃起開味小點。

  麵包與奶油,就變成我幾次上菜中間,努力繼續的一個小樂趣了。

  可惜的是,當我吃完主菜,上完化妝室回來,所有的麵包跟奶油都被收走了

  嗚~~我還很想繼續吃ㄟ~~要不打包也好,那麼好吃的奶油,拆封後他們也不可能裝回去只能丟掉了,這樣好浪費ㄟ~~浪費食物不是好行為啦

 


開味小點 

紅酒

  「為慶祝結婚週年,多倒一些。」可愛的男侍者這麼說著,給了我們一個微笑的用餐開始。

草莓果醬灑上黑胡椒

  新鮮草莓煮成赭醬色的一團軟糊,灑上黑胡椒降低甜味,簡單的一匙草莓醬上面擺置著一片綠葉,乍看還以為是鵝肝醬之類的。

巴布 雷夏?鮭魚

  即便我多問了一次,還是沒記起她說的這是那兒的鮭魚,只記得是比較Q的口感,點狀延伸的醬汁恕我口拙吃不出來差異在哪,但鮭魚是好吃鮮甜且如侍者說的QQ

香草 製成的氣泡軟白磚?+鮭魚卵?

  軟軟的氣泡吃起來沒啥味道,就是一片軟,搭上鮭魚卵一口咬下,有些腥甜的汁液滲入白軟的香草氣泡中,口感就豐富了起來。但還是沒有很愛啦~~ 

 


香煎干貝附茴香洋芋餅
白酒

  我忘了介紹詞了,不太甜有些微澀的感覺,是不能失溫的酒品。

  「這是來自於北海道的生干貝,特別加上比較爽口的番茄Sauce。」

  生干貝?沒有特別注意的我只努力想在昏暗的燈光下好好照出好吃的感覺,待坐下切下一口生干貝放入口中,忍不住又是閉緊眼睛的全身緊縮,表面微微煎過鎖住了那些甜美汁液,這麼大的一顆干貝, 口感卻如此軟嫩,幾乎可以用上顎與舌頭頂住化開的感覺。 


  試著由上往下一刀切齊,叉起了一塊有著上面爽口風味的似洋蔥條狀蔬菜,還有著生干貝以及下面洋芋的完整前菜,三層組合起來的變化更美好了!

  濃郁而有厚實感的洋芋將生干貝軟綿鮮甜的口感更加顯著的襯托出來,並且同時出現了較硬食物帶給舌頭的滿足。

  而爽脆的蔬菜降低了可能產生的,由海鮮與洋芋組成的厚重綿膩感,整個就是好吃阿。

  再來一種搭配,剛吃下有著三層組合變化的干貝洋芋,然後啜飲著冰涼的白酒,海洋出現在口中呢。那種遠遠的、彷彿從海面傳向沙灘的聲音從舌頭散出,應該只是侷限在口裡的味道,有著無限往外擴張的感覺出現,密密的延伸著,到看不見的遠方去。


雙味鵝胸附蕈菇燉飯 

  喔喔~~進入到讓我讚嘆到不行的鵝胸肉了!

  有著紅酒燉梨做陪襯的鵝胸肉,被片成薄片美麗的鋪陳在春捲上,春捲裡面裹的該是燉飯吧?

  先切下一角的紅酒梨,阿~~這就是上次看小說中美妙到不行的口感阿~甜甜脆脆的,不像我想像的燉煮甜點軟軟綿密,保留了鮮果的清脆口感,卻又少去了那生澀的氣味,好吃。

  鵝肉總給我老人愛吃的印象

  覺得要咬要啃骨頭,又會用得油膩膩的很麻煩,沒有很愛吃。 


  薄薄一片的鵝胸肉,用刀叉捲起成團放入口中輕輕一嚼,阿阿~~不油不膩香甜可人阿~~~

  張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對著媽咪點頭,還沒吞下滿足的笑容已經溢滿臉上,媽咪笑著重複了剛對我說過的「很嫩吧!」

  要怎麼形容呢?一樣是軟嫩,生干貝的軟帶著隨時會散開的柔勁,而鵝胸肉的軟卻有著讓人可以細細咀嚼然又不費力的勁道,突然覺得詞窮無法形容這美好經驗。 


 

紅酒

  喝到這,其實已經小茫,也發現自己對於紅白酒&啤酒類的酒精耐受度似乎較弱,比起前幾天喝的燒肘,這時略略拿不穩相機的狀態真是有趣。

  紅酒的味道,可以讓口裡的濃郁風味轉成一種清些而餘韻繚繞的氣氛,喝乾杯裡最後一滴紅酒,意猶未盡是很適切的形容詞。


紅莓冰砂(草莓&蔓越莓)

  該上主菜了,在這之前送上的是清口的冰砂。小小的一球裝在深口大肚的杯中,桃粉紅的色澤隱隱的透著春的氣息,很難不弄髒杯身的挖起一小口送入口中。

  清爽不甜膩的口感,讓老被外面過甜草莓口感弄得怨嘆不已的我溢出一聲輕嘆,這才是水果該出現的鮮美呢。含在口中的冰砂,緩緩滲出一種讓我覺得像茶的口感,有點感覺它藉著冰在舌上溶化的歷程,輕輕的滑過,刷洗了舌苔,準備讓舌頭接觸更多美好的饗宴。

  媽咪說她吃到彷彿肉桂的味道。

  小聲的問了侍者,裡面有加茶或肉桂之類的嗎?得到的回答是只有草莓跟蔓越莓,那末,是我們的嘴又鬧了笑話嗎?還是裡面有我們辨別不出的特殊口味呢?(笑) 

 

特級牛菲力佐波爾多醬汁 

  沒有注意聽侍者為爹地介紹他的酒, 但很喜歡爹地牛排的副食品,除了跟我們一樣的白蘆筍,還有淋上起司的洋芋,對我來說那真是難以抗拒的美食畫面呢。



OR
香料羔羊 佐辣味醬汁(五分熟)
 

   這款紅酒來自智利,口感較為辛辣,適合搭配羔羊以及辣味醬汁。也因為酒較厚重,所以需要讓它呼吸一下,提早在上鴨胸肉時便已為我們斟酒醒酒。

  搭配牛肉的紅酒亦然。

  侍者建議五分熟的羔羊肉,外圈裹著香料碎粉粒,表面炙烤微焦,看著如年輪般層次分明的鮮肉色澤,搭配著白蘆筍以及小黃瓜、胡蘿蔔細粒呈現的美好盤面,這一餐真是值得的想法又躍然而上。

  侍者甜美的嗓音這麼說著「這是小南瓜作成的麵疙瘩,口感有一點點像芋圓,但吃起來較硬。」麵疙瘩?南瓜?都是我愛吃的食物呢,聽起來這好像是南瓜圓(笑) 

  黃澄色澤的麵疙瘩表皮有點烤炙的微焦黑緣,咬下去先感受到的是略焦的香氣,然後在齒間散出南瓜的那種澱粉獨有的甜氛,還有南瓜獨有的味道,天阿~~這超出我吃過的所有芋圓、麵疙瘩所能表現的感覺。好像沒有加任何奶油的南瓜濃湯特濃版,但又沒有了南瓜的菜腥味,光是單吃,我就滿足到全身緊繃的握著刀叉,停止一切動作與想法的專心感受咀嚼時的快樂。

  相較之下,羔羊的香嫩就顯得如此的理所當然,就是該這麼好吃,才能搭得上這美好的南瓜麵疙瘩呢!就是該這樣的鮮嫩,雖然沒有咬下就蹦出汁液,但咀嚼在口中時,搭配著厚重的紅酒時,都會忍不 住想怎麼會這麼讓人想再吃一口呢?

  白蘆筍,印象中昂貴又好吃的食材,在我自己對南瓜及麵食類過分偏愛的喜好下,反而沒有那麼大的感動。記得那鮮脆,記得咬下去喀喳的輕微聲響,記得沾了些許辣味醬汁後不太相同的味道,但卻記 不起有沒有這樣腳趾緊縮的顫抖。 

蜜橙布雷附杏桃蜂蜜冰淇淋

   甜點酒杯在我去化妝室的時候擺上, 桌面也被清乾淨,只等待我的回來,要為我們說酒斟酒。搭配甜點最適合的多是甜度較高、有些濃稠的白酒,如冰酒或貴腐的感覺,這支酒也是,偏甜的口感是我愛的,尤其在有甜點吃的時候。(笑)

  上桌的由左到右依次是上面放了片烤得香脆焦糖片?的糖漬杏桃、蜜橙布雷,然後是蜂蜜冰淇淋。

  拍照拍得挺浪費時間的我,第一個入口的是蜂蜜冰淇淋,彷若帶著蜜色的香草冰淇淋,細長條的巧克力,細細香香的口感很適合在主菜過後的甜蜜開始。

  焦脆的糖片不能緩緩切下,碎不開、 斷不去,就像感情,要帶點些微快狠的優雅才能斷得漂亮(笑)。

  喜歡那焦焦脆脆的口感,搭著軟軟的漬杏桃正是恰好。

  最驚艷的還是蜜橙布雷,烤布雷的表面一樣是烤得焦脆的薄焦糖,透明薄亮地襯得底下的布雷亮閃閃,爹地說裡面有橙皮的細絲很好吃,沒特別留意的一湯匙挖下送入口中,馬上體會到讓爹地特別說出的原因,濃郁沒有甜味的布雷混著甜脆的薄片,軟綿不甜的醇厚與焦脆的甜硬交會撞擊出特別的快樂,而上面灑著一同燒烤的幾絲橙片讓布雷像在在口中跳舞一樣, 有了圓滑的潤澤感。

  吃到最後幾口,湯匙挖下驚喜的發現 下面還有橙絲,從頭到尾都能享有這種清爽卻又濃郁的甜美,我的舌頭很幸福呢。

 


  甜點將盡,一朵花及一盤特別的甜點送了上來。

  是結婚週年慶的特別小點心,媽咪開心的笑問他們怎麼會知道,男侍者回答我們會算阿。噗~~那我訂位時說的要慶祝結婚三十週年慶是說假的阿?

 

  白色金字塔型的甜點,有點檸檬的香氣,裡面的夾層似乎是藍莓,帶點酸甜的口感很是順口。媽咪甜蜜的餵爹地,笑笑的說我被閃習慣了,你們請繼續,換來我也享受了同等待遇。

  表面裝飾用的巧克力讓我跟媽咪分食了,濃郁香甜又不膩,雖然很愛慕夏,但它的白巧克力真的輸這個多了

咖啡或茶(洋甘菊)Coffee or Tea

  咖啡或茶,看到這兩個選項著實讓我傷了會腦筋,看來只得喝紅茶了。聽到侍者問飯後飲料要什麼時,正要脫口說出熱紅茶的我意外聽到洋甘菊這選項,真好~馬上決定就是它了。

  只有一杯沒能回沖也沒有壺的洋甘菊,恩~~對於水桶如我來說好少唷~~只好乖乖多喝點水,免得兩口就解決導致沒得配法式小點

 


法式小點Petit Fours

  馬卡龍,印象最深的形容詞是[得了糖尿病的少女](笑),雖然標準形容是少女的酥胸,但後面這名稱還是我上網搜尋才想起來的呢。

  三個顏色,三種口味,看來是草莓、抹茶跟原味,不愛茶類的我理所當然的放棄抹茶,問了媽咪要啥口味,媽咪給了我粉嫩嫩的草莓,據她說原味的有堅果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說來哄我的呢。

  香酥的馬卡龍一口咬下果然很甜,喝 了口已然微冷的洋甘菊茶,略略沖淡了那甜,又咬了口,那輕酥的餅皮難怪被稱作少女的酥胸,現在想起有些微的懷念呢,內餡有著明顯的草莓味,吃的當時不太以為意,哪知道這當會有些想再咬一口(笑)。

  前兩天參加學校的研討會,下午茶敘時間也有似馬卡龍的點心,對於那雖酥但有點過於人工的甜總是嫌膩,沒想到真正好吃的馬卡龍有著這麼引人記憶的外皮呢。

  除了馬卡龍,另外還有三枚巧克力。

  一枚是裹著黑巧克力的新鮮草莓,一枚是愛心形狀的白巧克力,另外一枚水滴型的黑巧克力。草莓巧克力給了不能吃太多甜食的爹地,其餘兩個巧克力我跟媽咪各吃一半。

  咬開白巧克力,裡面包著一層較軟的黑巧克力,雖不是濃郁的生巧,但也是好吃。

  水滴型的黑巧克力裡面一樣夾著一層軟質巧克力,帶著淡淡酒味的。

  很簡單的味道,很適合做這豐盛一餐的結尾呢。


每人NT$2800 + 10%-per person


意見表

  隨著意見表送上來的是Hotel One自製的筆,銀白與黑色的筆身,有種低調的奢華。

  歐巴桑很想A回去,但覺得好像很沒氣質(嘆),沒想到他們很自動的說這筆是可以帶回去做紀念的。

  真是當場就心花怒放起來呢~~

 


折扣

  正值頂餐廳的週年慶期間,所有的消費免除服務費,預定花費一萬多塊的晚餐現在只花了九千多,開心的拿去一樓買麵包^^

 


桌邊一景。

46樓看下去的夜。


電梯間 茶几上 擺著的是今夜給女士的兩朵玫瑰。


衛生紙不論何時去都是折角狀態的W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