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胡市長:

 

  對我來說,您一直是讓我覺得萬分驕傲的市長,爵士音樂節、古根漢…以及電視上看到您的風采與不卑不亢的態度,再再都讓我乙身為台中市民而驕傲。可昨晚我卻在朋友的網誌上看到讓我很難過又失望的事情,忍不住想為惠來遺址請願。

 

  惠來遺址如果好好整理、建立博物館,相信是個不會遜色於十三行博物館的好地方。如果以國際化及觀光的觀點來看,更可以與現有的科博館以及計畫興建的古根漢美術館形成一個綜合了自然、美術、古蹟的高度人文發展城市旅遊區塊。當然我知道政府的一切建築與預算編列都會有著不同方面的考量,但真的很希望這塊遺址能有更妥善而長遠的規劃,所以才冒昧寫信給您。下面,就是我從朋友網誌節錄出來的內容

 

  「雖然整個惠來遺址一萬五千平方公尺,都是政府土地,但由於目前市價已經上飆到50億,因此似乎無法保留興建遺址博物館。這就是胡志強一直被批評的地方,寧願興建古根漢美術館,也不願保護惠來遺址。

  後來,研究員又帶我們去僑園飯店旁的新市政遺址,這裡將要興建新的市議會。又發現了一些暫時無法理解的文物,但是政府只給予兩個月的開挖時間,嘆!」

 

  看到除了惠來遺址,新市政遺址也迫於市議會大樓施工的時間必須趕時間開挖,並且沒能確保可以完整開挖並獲得妥善維護,心頓時揪疼了很大一下。

 

  市議會大樓或許已經發包所以有著工程必須完成的期限與經費問題,但政府合約該當是有意外條款的,難道一個屬於我們祖先的文化可能被無意摧毀的狀態不足以動用這條款嗎?我想到《包公遺骨記》一書中,那為了保存包公遺骨及文化人們的努力,以及那在文革壓力下永遠遺蹤成謎的包公遺骨,在我們這個民主的國家以及高度重視文化資產的您治理的台中市,如果發生了這樣毀壞遠古文明遺跡的事情,那絕對是一種無法彌補的遺憾。

 

  親愛的市長,對於您這兩任的努力有著很多的感謝,也對您妻子家人的感情有著認同與感動,希望這次您也能夠為我們以後的孩子留下這份特別的禮物,屬於遠早祖先遺留給我們的一份禮物,謝謝您。

 

市民 OO 敬上

97/04/01

 

 

 

請大家幫忙一起寫信給市長或是總統吧~^^~

~~大感謝~~

胡市長信箱

內容引用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