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跟同事去新社看花海時,沿途聽著同事介紹著路上的名店,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這家豬頭三。專賣豬頭??什麼樣的店會賣豬頭?又要怎麼賣?像活魚三吃、一魚十吃那樣把一個豬頭用各種方式料理嗎?這樣的好奇讓我把這店記了下來。

  這週末,爹地說要開車帶我們去新社晃晃~沿路我就開始亂問東問西啦~這一問赫然發現爸比、媽咪去吃過豬頭三了!經不住我軟軟好奇問個沒完的樣子,爹地的肚子主動開到【餓了】模式,決定下來吃豬頭

豬頭三店面照

  我們點了豬頭焢&一碗筍湯後就坐下來乖乖的等,筍湯上來好一會,豬頭焢還遲遲不見蹤影,一問才知道原來我們太早到了,老闆娘說讓它煮久點,比較入味~~

琳瑯滿目的菜單,我們點了豬頭焢&筍湯

  筍湯不知道是不對時還是怎樣,剛入口還OK,不特別鮮甜,且尾味苦苦的

  雖然還有筍子就可以無限加湯,但不夠好喝的湯實在不太能勾引我的食慾ㄟ~~~

看就SO SO的筍湯

  等不太到豬頭的爹地嘴饞了起來,說要吃塊炸粿,跑去點了一塊蘿蔔糕,看著各式各樣的還未炸的炸粿料,整個嘴饞起來,但一個豬頭想來應該量不少,還是別亂多買的好~~

這堆就是我忍不住排第二次去大坑的主因之一

  這兩天上網搜尋了一下關於豬頭三的介紹,發現竟然沒人貼出整顆的豬頭?!都是跑去吃大骨焢加竹筍湯的~讓我忍不住想把啃得乾乾淨淨的豬頭PO出來嚇人,喔~不是,是po出來分享啦~~

看看那豬頭~~看影片格中老闆娘奮力一剁~~看看那豬腦~~

快跪下來感謝我用小圖顯示阿~~我自己整理時突然覺得超噁說><"

  我敢打包票,至少那天現場的豬頭,絕對沒有人的豬頭啃得比我們那桌乾淨!我可是費盡全力不顧形象的又啃又挖ㄟ~~還被豬骨頭割傷手指

  網路上的介紹,這篇 愛小吃》台中豬頭三的店 大骨燉到爛  將豬頭的五種口感寫了出來,『豬腦綿密香甜、眼睛有大腸頭的嚼勁、豬頭肉入口即化、上顎和鼻梁脆爽無比。』看著看著突然有點想念起豬頭的口感~~就小小的分享一下當天的碎念搭圖嚕~~

 

 

  真該自備料理剪刀或螃蟹鉗之類的工具才方便吃東西阿~~

  吃了豬腦、豬眼睛、還有一堆不知名不會說的豬頭部位,來報告一下心得

 

  好大一個豬頭,熱呼呼又燙,老闆娘給的塑膠手套讓我覺得好像在吃手扒豬

  但超燙很難挖取  用筷子吃也不方便...

 

  豬眼睛:拜託千萬不要看,啃下去就對了,Q而有彈性的眼球(好噁的形容)搭上炸粿的醬或是豬頭三的辣椒醬油都挺對味,只要不去想不去看,其實口感不錯^^

 

  豬腦:得趁熱吃,冷了該會有些腥味吧。軟軟的有些噁心,在頭蓋骨中間很難挖得乾淨,非常建議自備料理剪刀啥的去吃,老闆非常有魄力的剁開豬頭,但還是不夠好挖阿~~~

  比起豬腦,我偏好豬眼睛口感多些XD

看著豬腦&豬眼睛,的確要有勇氣才啃得下去阿~~

  豬的腮邊肉很有嚼勁,有些看來白白的部分不是肥肉,口感QQ的,最近減肥減到臉頰去的我,忍不住阿Q的想,可以吃腮補腮嗎?

 

  努力的用牙齒啃著豬頭的邊側骨,我的牙齒跟它的牙齒距離不到十公分的刮取著骨頭上的肉

瞧瞧那牙齒,我就是啃著這塊呢~~

  啃啃啃,從小時候啃豬大腿骨開始,我終於爬到豬頭開始啃了嗎XD 想到以後應該不會再這樣啃吃豬頭了吧?於是讓爸比幫我照張紀念照,下面就是這張跟小時候啃大腿骨的那張對比照。

相片待補

  看位置應該是豬鼻骨的地方有一個十幾公分長、五六公分寬的軟骨,媽咪分成三等份的一人一份,本來就愛吃軟骨的我更是啃得高興

  不過~~到底在軟骨尾端連接著的哪有些QQ可以拉長感覺的皮還是腸狀的是啥阿??

 

 

  結論:來這除非要照相或對豬頭有無限憧憬(誰會對豬頭有憧憬阿

     不然還是點大骨焢+炸粿的好,可以優雅吃又不會太多~~

  附註:3月初的週末跑去大坑健康的爬山運動(其實是想吃炸粿&東東芋圓

     這週末再度食用豬頭三的結果是大滿意~~有空續寫食記

  

  

   豬頭三的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9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