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跨年夜,台中的煙火放得甚吵,也才發現,若我家是玻璃屋,我可以從家裡的任何一面牆望出去都看得到煙火,難怪去年被煙火炸得眼淚紛落。

  今天的元旦午餐,是社區的聚餐。熱熱鬧鬧的場景,還有棉花糖、霜淇淋、套圈圈,第一次發現社區不大的中庭可以這麼玩,比往年的KTV歡唱賽多了幾分別緻的樂趣。

  2007年,我認識了好多新朋友,也破了繼93年之後沒再跟網友碰面的例子,更大幅增加了往台北跑的機會。

  我很喜歡巴布,當我沒空寫文的時候,那邊讓我碎唸,而這些碎唸已然成為我生活相當重要的一部份,不論是心情的舒壓、當下的記錄、閱讀的短摘句、報告的重點暫記,都能有個好找好用而迅即的記錄點,有時還能得到意外的回應 。例如今年下半年的三次受傷,在那碎唸就馬上得到溫暖的回應,即使只是碎唸醫療包紮過程。

  巴布上看似虛擬的朋友,已經變成我生活中的朋友,上台北就會想見他們,看他們嘻嘻鬧鬧的聚會邀約,還讓我這個台中控產生了好想也住台北的感覺。交朋友,有時真的很簡單。

  我知道我自閉加上貪戀功課,所以很多邀約都沒去,但每次看著他們精彩的相片、熱鬧的討論,那樣的分享總讓我偷偷的陶醉其中。會不會或許哪天,我能夠不那麼自閉呢?


  29日低兒生日,我去找她,一群她的朋友嘻嘻哈哈的談鬧著,而我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微笑聽著,我知道這樣不好,卻也想不出什麼話題插入,還要讓她分神注意我,在她生日的這天,我對這樣的自己感到歉疚。

  那天稍晚,低兒的朋友來陪我說話,我能對答卻依然起不了話題。就著人家問的問題回答對談,些許的嘆著原來自己這麼無趣。

  巴布聚會也是,我總是很安靜的笑著,彷彿來偷取那歡笑氣氛的外來者,自己坐著。即便坐在中間的位置,還是沒能很融入的笑鬧。一直,都是需要人家牽著走的孩子,怎麼三十好幾了還沒長大呢?唉....


  這陣子,看著大家嬉鬧笑談,看著巴布的情侶誕生,突然,知道自己為什麼總是靜靜的笑,因為我很認生。

  非常認生的我,很難跟人快速熟起來。即使看起來活潑開朗,總是容易親密的感覺,但對於人與人心裡的界限卻劃分得格外清楚。雲姊、婕妹、哥哥、婆、茹...這些現在很親暱、算算有好幾年交情、在他們面前我總說個沒完的人,是花了很長時間慢慢在我心中建立不可或缺地位的。

  剛開始,我從未意識到他們將佔有的地位,只是甜美的、熱情的笑著,即便認識了一年半載每天相處,即便所有人都認為我們可能感情很好,他們疼我、我看起來黏膩,但我的心沒那麼熟,我大多是隨著他們說的話語舞動,隨著他們看到、感覺到的我來表現。

  就像婆,剛開始跟我吃飯時,總會說我很好養,什麼都吃、吃什麼都很好吃的樣子,那時的我就是不夠熟,所以不由自主裝乖。現在問她,她肯定說我超挑嘴(笑),也知道我愛吃啥、不愛吃啥。


  也因為這樣,07年我的桃花雖然如海尼根大師說的開了幾朵,一朵朵都被我怕生的個性折掉了^^a

  哥說我很好追,不過,他忘了這個社會太現代、太迅速,老人家如我跟他,想法其實不太適用。尤其我看起來很容易熟、愛跟女生摟摟抱抱,怎麼也不像非常認生的人,尤其我的表現為最...




  2007年總結來說,我過得很不錯,不論是在各方面。我很滿足

  但還是有小小的缺點希望改變。

  其一就是個性上希望改掉上述自閉現象,至少今年跟巴布眾有機會聚會時,別再只會坐著傻笑了><"

  再來希望身體健康,不要再受傷了。傷不過三阿!(嘆)這學期從開學日開始到十一月,竟然一口氣傷了三次,還一次比一次嚴重,真是....

  最後,希望能趕快瘦到理想體重,不要繼續當肥肥軟軟白白的麻糬了。




  以上,2007檢討+2008新希望,新年快樂^^


  趕報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