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騎著車,突然想到你。

  想到你紅潤的嘴唇,曾被媽媽碎唸好久,唸著奶奶罵她幫你擦胭脂;就像奶奶罵媽咪說我拉肚子會噴射是"豪洨"。小時候不覺得有什麼差別,大了些後才知道要羨慕你不用上唇蜜就有的粉嫩滑潤光澤,旻~~你一定是偷偷預約走了姊姊的紅潤雙唇吧,壞.心.眼.

  進了辦公室大門,才突然想到難怪我那麼喜歡丁,那麼疼寵他,每天總是要親親抱抱的,原來是因為你阿。丁有著和你一樣的紅潤雙唇,還有跟你一樣圓軟白滑的臉蛋,像煞小時的你,那個相片被我全部A著不還的你,超.級.可.愛.

 

  我想你,鼻子酸酸的那種。

  我想你,會難過的那種。

  那種很久沒出現的,想哭的那種。

 

  然後,想到是今天。

 

  今天,我恍神在不知早晨、正午、午後的時段裏,是跪、是蹲還是坐的意識渾沌不清難辨,記得的,是看著你依然紅潤卻不願開啟的唇,用我偏蒼白的唇代你說著:「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總是散漫過日,相信著有天有神有佛有基督有阿拉的我,其實是孔子「敬鬼神而遠之」的信徒,只不過相信其存在,沒有太多絕對的進入。

  今天,我卻能夠用全然專注的虔誠為你皈依,我想你過得更好、更快樂、更無憂,惟一閃過的無關,是愛吃肉與香腸的我們,是將要吃素的你。

 

  是今天吧?在醫院與家中來回的日子很不真實,好像好久好久又好像短到只有一瞬,我對時間的概念自此徹底模糊混亂。

  是今天吧?加護病房外永遠只有慘白的燈光與凝重的氛圍,沒有晨光月色,時間是永恆的凝滯。又或許相對於失去來說,那樣的凝滯是被渴求的。

 

  你的唇依然紅潤,你的眉眼還是帥氣,新近我們才跟媽咪一起去添購的冬季外套穿在你身上服挺貼身,怎麼你睡得這麼熟嗎?

  今天,你從口中對我呼氣,帶著死亡氣息的一口氣。直接的,喚醒了我「你.不.在.了.」

  旻,你做事很乾淨俐落呢,這麼直接的方法,仿若一棒將我從時間混亂的迷霧中敲落,回到該是我所在的塵世間,我開始流淚、開始知道.你.不.在.了.

 

  是今天吧?所以我鼻酸酸的想著你。

  是今天吧?親愛的,我們的寶貝。

 

  姊姊很想你呢

 

  怎麼你要走之前沒跟我約定不哭阿,害我沒有理由要自己不哭呢。不過要是你這樣說了,肯定被我打屁股,因為我沒辦法不哭阿。好吧,你有個鴨霸又任性、認定什麼都是你錯的姊姊呢,請認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