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最前面的補述】

  我討厭政治,請不要在這邊謾罵指責,謝謝。

  我只是訴說一個小小的想法,不要去幫我界定色彩,謝謝。

  所有無意義又無趣的謾罵會被我刪除。

  對!我接受有趣的謾罵及有意義的意見 ~^^~

 

  不看新聞,甚至該說是討厭新聞的我,今天早上倒是認真的看了些新聞,邊看也只能邊嘆氣。

  知道中正紀念堂要拆、要正名鬧很久了,最近更是沸沸洋洋的。對我來說,這些都比不上工作與課業更讓我關注,我有著政治冷感症,因為厭惡這樣的紛鬧與不理性。

  我不喜歡拆掉舊有的建築物與那些伴我們成長的自然環境,卻一次次的看到為了經濟、為了政治被拆毀的,所以我不愛拆中正紀念堂的想法,卻也不想置評,只斷續的從老師的笑點與同事、爸媽的口中聽到些許新聞與消息。

  會想的不多,只覺得大中至正的牌樓是歷史的軌跡,無須去破壞拆卸,真要拿她來紀念台灣的民主,或許該是一個比較有規劃的設計,增加一些可順便作為觀光的紀念碑記等象徵物與解說更為恰當吧?

  很現實的想到那些在日本看到的優美古蹟,為日本帶來了多少經濟收益,也想到這些都是要一年年慢慢保存下來,才能成就的。

  小而不常用的腦袋,能假想的不過是一個完整性高、搭配週邊道路、店家產生的民主紀念商圈,可以被完整保存的中正紀念堂為中心(覺得完整保存才有價值性吧...),擴展出臺灣這些年的民主變化來設計雕塑、景觀...,融合自然環境與商店成一個新的步道休閒區塊,這樣的觀光景點怎麼也比那些臺灣頭走到台灣尾都一樣的老街好吧?

 

  早餐吃得很難過,每次看新聞都會難過好久,看到那些流血的新聞很悲傷,我們的國家已經到了會因為一個牌樓讓人民重傷進加護病房?或許有人說不是一個牌樓而已,她代表的是一個民主的象徵。但對我來說沒有比人民更重要的,真的,人民的生命與身心財產安全絕對比任何事情重要。

  要我選擇一個能讓我豐衣足食,走出國門驕傲得抬頭挺胸的獨裁者來治理我,如盛唐天子或大清皇朝;還是有著絕對民主,但人民每天紛擾又捏緊荷包算錢度日的民主領袖治理我?我會選擇那位心中有民眾的獨裁者。

 

  另個不關中正紀念堂,而讓我不小心瞄到的是發現我們的政治人物將民主政治的議堂作為戰場放話,看他們說著要人打仗不離父子兵的派遣孩子上第一線、要叫救護車準備送流血的人進醫院....

  我從小學開始到的都是些什麼?一直以為那該是以民主方式、以選票代表民意的地方。如果我們需要一個戰場,不用議會政治了吧?改建羅馬競技場如何?讓打贏的決定今天的政治走向??

  搞不好,還可以成為觀光資源......

 

 

  今天本想回應公公的文,寫著寫著卻越寫越多....乾脆自己碎唸好了。

  又,這是我看過要拆這將來有機會成為古蹟的紀念堂的最有意義的做法-最簡單解決「大中至正」牌樓的方法

  另,要不是要拆這牌匾,老實說我記不起來這四個字(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