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夜色剛落,與剛回家的爸媽往一中街慢慢晃蕩著走去,笑著說帶他們去吃樂滔滔麻辣鴨血拉麵,那是我前幾次想帶朋友去吃搞不清地點而錯失的店,飲恨回家後查了網路,弄清楚確切的地點後就念念不忘至今。

  沿著一中側邊的圍牆走,探頭望尋那條小巷,『是這兒了。』在前頭快步領著爸媽,一方面是餓了,另一方面是期待即將被滿足的雀躍。左張右望的好不容易見著盼了已久的招牌,快步走近卻換得一聲賣完了。
  『ㄟ?都沒有了。』
  「是阿,只剩涼麵,要不要試試看,很好吃唷!」。

  我知道涼麵應該是好吃的,畢竟老闆是做涼麵起家的,在台中也有27個年頭了呢。但我就是想吃碗熱香辣燙的麻辣鴨血阿!回頭問了爸媽的意見,還是偏好熱食的我們帶著些許遺憾的離去。


  今日的午後小眠,醒在爸媽歸家途中的電話裡,電話中商定了再次探訪樂滔滔。

  比昨日略晚些出門,沿路開始張望萬一又沒吃到該換哪家呢?忐忑不安的心在走到店門前受到重擊,親眼見著才六點出頭就已經在洗鍋碗瓢盆的樂滔滔,不是不扼腕的。不死心的我往前走了幾步,店裡纖瘦的女子對著我說還剩三碗。『ㄟ?!三碗??麻辣鴨血拉麵嗎??』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道,已經在洗鍋子收拾著的店面竟然還剩三碗麻辣鴨血拉麵可以給我們吃?!



  本來只打算點兩碗一起分享的,這下不太好意思的猶豫了起來,爸比倒是挺乾脆的說就三碗吧。於是我們坐下來,開心的等著這期待了兩天的麵。等待的時間裡,我拿著相機在店內小小的照了起來,些許古樸風味的辣椒小陶甕、抹出彩虹形狀的牆壁、料理台前的吧台式座位,還有必照的MENU,這樣才知道價位阿(笑)



  只有我們三個客人的店裡,再怎麼輕手輕腳也低調不起來,何況拿著相機拍照呢。即便我拿的是小小的數位,還是讓正在清洗鍋具的店員(應該是吧?除了後來跟我們狂聊天的老闆,我搞不太清楚其他人是誰^^a)笑了,他對我說將MENU拿到座位那邊拍光線比較好呢。此時,忙著下麵的老闆也轉頭對著我們一家說話了,他說最後這三碗會比較大碗,剩下的麵都下給我們了。聽得我們不只三條線,兩碗都在猶豫吃不完了,還吃三碗加大的??(暈)


  麵上桌了,湯頭看起來不似有些麻辣湯油膩,很是清爽的感覺。燙過的青江菜(應該是吧??)清脆爽嫩的襯在一旁,麵上還撒著切成細絲的長蔥,雖說是重口味的麵食,但裝碗後看起來很是清暢明亮的。第一碗給了媽咪,還不急著照相的我拿著相機等我的那碗上來,在看著媽咪咬了一口鴨血後,卻馬上阻止她咬下第二口的拿起相機。

  樂滔滔的鴨血光用看的就看得出來好吃呢!從咬一口的切面可以看到鴨血的濃郁密實,不似有些店賣的豬血、鴨血,吃起來像鹹的果凍...這樣剛好拍照的切面,不拍下來可惜了。

  只吃了一口鴨血說著好吃的媽咪,縱容我連拍兩張她湯匙裡的鴨血後,些許忍不住的說拍太久了。看來,鴨血真的挺有魅力的,讓媽咪對女兒的縱容時間縮短了些(笑)。




  距離上次吃鼎王有些太久了,沒辦法明確的比較這兩家的鴨血哪家好吃些,不過向來不偏好鴨血的我在咬下樂滔滔的鴨血時,也忍不住的驚嘆了一下,果然吃起來如同看到的濃郁密實,軟嫩而帶點甜味,真的是好吃呢。

  青菜燙的程度也恰到好處,剛好將青菜的菜腥味去除,又引出了菜的鮮嫩脆甜,在嘴裡細細咀嚼著,才充分體會到七公為啥會說最是好滋味跟能看出廚師功力的就是家常小菜了。總是隨便吃著外面魯味或麵攤燙青菜的我,很久沒嚐到這樣鮮脆嫩甜的蔬菜原味了,還好吃到還是能感動的^^



  麵條也是好吃,吸附了湯汁又不會太爛,Q嫩微彈牙,雖然整整超出一人份的麵條在碗裡驚嚇著我,但好吃的程度讓我有些錯覺,覺得我應該能一口接一口的將整碗麵嗑完。雖然事後證明,胃的大小不可能因為美食增加太多,但我的確吃了超出預期的量很多,完全捨棄減肥計畫不顧(嘆)。



  不過對我來說,樂滔滔還是有稍弱的地方,就是湯。

  酷愛麻辣的我,到鼎王總是想叫大辣,去到能一人吃一碗不用配合朋友的麻辣臭豆腐,更是硬請老闆幫我弄成超辣。樂滔滔的湯頭不論麻度、辣度對我來說都不太夠,但又小嗆,喝湯時可是一句話都別想說,不然肯定嗆到。且湯雖好喝,但沒有驚艷的快樂,在喝完後也沒有滿腹的熱度與飽足痛快感,這是小小的缺點。(或許下次請老闆幫我用大辣??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辣度選項^^)


  飯後,閒嗑牙時間裡,知道了老闆來自於台南仁德,讓我馬上想到難怪鴨血跟湯頭都帶點甜味。不過爸比想到的就不同了,這麼聊著就讓他們找出一段朋友關係來,原來老闆跟爸比的一個朋友是同眷村長大的朋友呢。爸比的朋友我叫uncle,在弟弟過世後有次帶我們去大陸玩了一趟,是個有些豪壯氣勢又有著小心謹慎態度的生意人。這樣在半關門的店裡聊著真是有趣呢,也分外覺得世界好小好可愛。


  步出門口前,媽咪看到了門上貼著的時間,笑著回頭問你們很少賣到九點吧?我仔細一看,結束營業的時間是21點....可我們連兩天來,他們都是五、六點就賣完了呢,所以要來吃的人可得有心理準備,早些來的好。(笑)





  最近獲得很多小吃資訊的【美食GG教 Just Do Eat!】的麻辣鴨血食記,讓我對習以為常的一中街有了新的觀看點與新的地圖標示。今天吃完樂滔滔,又跑進去確認一下,上面寫的營業時間跟我印象的不一樣,但請注意他照片上門口的標示,是永遠會提早打烊,不會準時下班的21:00唷!

  看了相片後發現,今天這最後三碗可能是豆腐撈完了吧?我的麻辣鴨血拉麵完全沒有豆腐啦(泣),但有好吃的青菜^^


  走出小小巷口,回頭又拍了一張,在一中街上和園旁邊小巷進去的樂滔滔,要沒熟人帶路有時可能還真的挺難找的吧^^a

  既然都走到上和園門口了,好像不來吃個上和冰,有些小對不起自己的肚子呢~~

  雖說鼎鼎有名的一中豐仁冰就在不遠前,我還是偏好上和園的冰品呢~小時候還挺愛一中門口豐仁冰的酸梅冰沙口味,長大後幾次去吃就稍嫌吃到後來有些許感冒藥水感覺了

  要吃豐仁冰的話,反倒偏好體育場對面、台安醫院旁那家有著鳳梨、酸梅、紅茶三種冰沙底的呢


  不過,比起來還是上和冰最經濟實惠啦~~又接近今天的目的地,所以~~上和冰我們來囉~~


  抱著吃完冰滿足的肚子散步回家途中,看到了紅豆餅。

  有些年紀又看起來認真的伯伯讓我很想光顧他一下,聽伯伯的建議買了兩顆芋頭、一顆紅豆&一顆奶油,在拿到紙袋時,忍不住跑遠些將伯伯的攤子照了下來。

]

  看到左下角的紙袋沒??上面的洞是伯伯利用休息時間用打洞機一個個打出來的唷~~就是為了讓紅豆餅別包回去後變軟了,還能保有酥脆的口感^^

  面對伯伯的細心真是感動呢,不過....

  伯伯的餅皮酥脆得很好吃,但有的太硬了些啦....還有奶油餡好甜小噁...芋頭倒是還不錯,不會太甜又有稍微吃得到芋頭塊^^

  雖然沒有珍買給我的好吃,但還算OK囉~~

 

  以上,是小壞妞週末一中街覓食記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