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狂想曲Ⅰ-追逐陽光之島》 傑洛德.杜瑞爾/野人

 

 
 
  我對這套書有著誤解,從看到書名開始。(笑)

  一開始,以為這是套旅遊的散記,隨手翻了幾頁,又認為是給孩子或赤子的一套想像力豐沛的奇幻文學,畢竟,有「狂想」這字彙在其中。直到慣性的翻完前言、序,大略的看了簡介,才訝異的發現這是套自然教科書(笑)。

  有些時候,挺嫌棄過多的敘述,讓急著想知道劇情的我些微不耐,直想快速跳過。不過也總是耐著性子將那些個敘述讀完,試著進入當下的希臘科孚島,用杜瑞爾的眼光看那些個小動物與昆蟲身上迷人的花色、逗趣又神奇的動作、揣測著牠們的想法。

  有些時候,對那些讓海洋的藍活現在眼前的敘述感到著迷不已,細細的多讀一兩次,想像著自己跟著在海面上浮沉著看水、看魚、閒聊;又或是在樹蔭下猶疑著要不要冒著思考被偷走的風險,睡著這看起來舒服到極點的綠色軟毯上嗎?!


  看完狂想曲的第一部,想著,如果是我自己要買書,這套大概不會入選,在購買上我太偏愛古典文學了

  然而,若是要買給孩子的書,真的大力推薦這套,在文字上不會太難,卻有足夠的辭彙與敘述語法讓孩子融入的學習;在自然的觀察與用心體會上,更有著台灣孩子容易欠缺的好奇心與動力。

  翻翻吧,在一片文學作品中,在總是看著悲歡離合、人生課題的書籍中,翻本沒有太多壓力與課題,默默的讓我們想去看看自己生活在什麼環境的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